竞技风暴

力帆旧将无奈退役 邱卫国:中国足球面临雪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23 潇湘晨报

  记者:你才27岁就不得不退役,而且没有身体、技术或品质上的原因,你甘心吗?

  邱卫国:我是被逼无奈才宣布退役的。我踢了20年足球,我是因为热爱才支撑到现在。我现在能够接受退役转行的结果,但肯定很不甘心,今年像我这样岁数就退役的中生代球员很多。

  记者:你的意思是现在的中国足球联赛还得靠你们这样年纪的球员来支撑。

  邱卫国:由于取消了降级,我们不得不面临下岗,这是在毁了一代人。可以料想,今年中超成了青年联赛,不管是球市还是俱乐部开发,都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国足球,正面临真正的雪崩。

  记者:你认为导致你退役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还是出尔反尔的力帆?

  邱卫国:我并不责怪力帆,他们也需要节约成本。但我无法理解的是中国足球的一些事,为什么今年中超又没有降级,这是在扼杀职业足球,老板们不愿投入,中超就成了青年联赛,简直是胡来。

  记者:你今后是怎样打算的?

  邱卫国:现在做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也没见有一个退役球员能够真正把生意做红火,所以我以后究竟干什么还在考虑中。其实我们球员过去没有接受过深层次教育,很多事做起来都费力。 本报综合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