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奇,为百年澳网垫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实习生王星

      2005年1月。当北半球的人们大多还蜷缩在大衣中时,网球好手们已经一身短打地来到了南半球,来到了那有那么一点点炎热的澳洲,享受新一年的网球盛宴。而今年的第一道大菜,正是那刚满百岁的澳网公开赛。

      昨天,肯扬精英赛的开幕将费德勒、阿加西、罗迪克、亨曼等男子网坛的佼佼者全部聚拢到风景宜人的墨尔本。尽管这只是一项没有积分奖励的表演赛,但“大腕儿”还是趋之若鹜,场上的“表演”也丝毫不含糊, 因为谁都不肯在这项素有“澳网男单冠军风向标”之称的比赛中落得下风,更不想为几天后自己“百年”之旅埋下任何阴影。

      相比男子的大腕云集,女网在热闹的同时似乎更显得平易近人。黄金海岸硬地赛、堪培拉精英赛、莫里拉国际网球赛,这些非顶级比赛让各国各路备战“百年”的女选手们有了个好的热身机会,同时也能借机好好地展示一下自己,因为几天后,一旦走进墨尔本公园球场,大家关注的眼光或许就会从她们身上移开了。

      也正因为此,我们有机会目睹一棵棵新芽的冒出。这其中,最大的惊喜或许也就莫过于彭帅“力斩”米斯金娜。在悉尼国际赛的第二轮上,她丝毫不怵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2比0轻松地将俄罗斯美少女挑落。而当国人还沉浸这个惊喜中时,那边的莫里拉挑战赛上,郑洁和李娜又已经会师半决赛,而郑洁/晏紫也通过努力杀入了四强。米斯金娜说:“我并没有和她(彭帅)交过手,比赛前我只听说她是一位非常稳定的选手。”或许彭帅、郑洁、李娜、孙甜甜、李婷的名字在国内网坛已经家喻户晓,但对于高手林立的世界女网,要想真正扬名立万,中国姑娘们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至少这几天她们的出色表现已经为2005年的中国网球开了个好头。

      还有4天,澳网就要正式揭开它那熟悉却又神秘的面纱。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的因伤无奈退出无疑让这个特别的澳网有了一丝遗憾,但少了去年的冠亚军,竞争又何尝不会更加激烈些?2004年俄罗斯美少女军团已经让全世界吃了一惊,包揽法网、温网、美网桂冠的众“娃”们或许早就将目标瞄准了澳网这个新目标。而同样在去年春风得意的罗杰·费德勒,能否从墨尔本公园开始继续其男子网坛的统治生涯,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号。当然,我们也期待中国姑娘在澳网赛场的惊鸿一瞥。

      百年澳网,因为有了“百年”,一切都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又值得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