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来神掌”VS“狮子吼” 投资人再和阎头斗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我们现在和中国足协的斗争就像《功夫》,足协跟我们玩如来神掌,我们先给他们来个狮子吼,然后才是打持久战,要用小刀锯倒大树。我敢说2005年,一定是中国足球的改革年。”一位投资人在1月11日这样表示。

  投资人达成四点共识

  对于近期阎世铎发动的强硬的“大倒退”,投资人并没有善罢甘休,1月11日第四次投资人会议的筹备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徐明、罗宁、张曙光以及新加盟的投资人坐在一起,探讨中国足球改革尤其是中超改革的具体方案。投资人在会上讨论了多达10多项的议案,并决定将在1月18日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结束之后,召开投资人第四次联席会。

  这次筹备会上,投资人在研究了阎世铎在1月5日的执委会上的“秘密报告”后,达成了四方面的共识。

  1.投资人已经对阎世铎领导的自上而下的改革完全失去了信心。

  2.投资人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讨论,并向中国足协提交成立新联赛的申请报告。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10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对此表示了相当的兴趣。

  3.在现有中超的环境下,投资人仍将协调一致,加强自律,共同限薪,加大力度打击假赌黑。

  4.投资人将对中国足协采取法律手段。对于具体的行动方案,投资人内部高度保密,目的就是怕中国足协得知他们的行动步骤之后,会采取相应的对策。

  一位和投资人曾经有过接触的法律界人士表示,投资人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把中国足协告上法庭或者仲裁委员会,要求对中超联赛进行产权仲裁,投资人可以申请法院对中国足协进行诉前保全,直接把中国足协目前所拥有的财产,包括他们账户上的资金给冻结。而投资人方面,相当一部分人已经达成一致,那就是减少将来的预期投入,不再为中国足协花冤枉钱。

  总局打回阎头提案

  1月7日阎世铎等足协5位副主席到总局汇报“南北分区”和“2005年不降级”两套方案,总局方面虽没有直接表示“不同意”,但也认为这个计划不够翔实,具体运作方案显得线条很粗,操作性不强。因此无论是“2005年不降级”还是“南北分区”,总局方面都没有直接表态支持。

  在总局“打回”阎世铎的改革汇报后,阎世铎立即开始为第二次汇报加班加点准备材料,并准备就“南北分区”赛制的可行性广泛征求足协各部门及地方俱乐部的意见,进行广泛的考证。与此同时投资人也在开始行动,2005年的中国足坛也许将再次以阎世铎领导下的足协和投资人之争拉开序幕。王芷

  大事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