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总不能闯进足协砸场子 一周内讨论新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5 球报

  短暂的沉默后,改革派再次发出了最强音,而传说中的第四次投资人会议也将在近期召开。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表示,会议召开的时间将在一周之内,会议的内容将是讨论投资人举办新联赛的相关事宜。尽管罗宁本人也对此次会议的成果不抱乐观态度,但还是认为“不管怎么样,事情总是还要有人来做的。”

  “我们什么都豁出去了”

  虽然会议召开的确切日期和地点还没有最终敲定,当记者追问这些问题时,罗宁也没有进行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最终的时间、地点还要和各家俱乐部商议后最终确定,但一周内肯定要开。其实,会议地点以及到底会在一周内的哪一天召开都不是问题的重点。关键在于在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改革派将掀起资本革命的新的浪潮。而且,在认清了足协的真实面目之后,这次投资人的炮火将更为猛烈,同时这也是罗宁曾经表示过的要“自下而上的推动改革”的具体表现。

  “我们已经豁出去了,什么都豁出去了。对于可能带来的代价都考虑得很清楚。”罗宁非常平静地说着。“足协是很善于做一些报复、打击的事情的。日后也很可能给我们各家参与改革的俱乐部‘小鞋’穿,也很可能在对待参与改革的和不参与改革的俱乐部使用不同的标准。这些我们都已经考虑到了。我们此前一直都是拥护足协领导的,希望能够配合足协的改革,现在足协说不改革,怎么能够说是我们失败呢。但是现在不同了,足协已经站在了改革的对立面上,成为了改革的最大阻力。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和他们对抗。但是请注意,我们反对的不是足协,而是足协里面那些阻碍改革的领导人。”罗宁特意进行强调。

  “我们和媒体、球迷一样没有权利”

  罗宁一直很反感最近以来少数媒体为投资人盖棺定论的“失败说”。但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绝大多数的媒体和球迷都已经看清了问题的实质,就是到底谁在阻碍改革。罗宁说他最近看了很多网上媒体的报道和球迷的评论。罗宁说他看了这些之后,感到前3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但他同时表示其实投资人在改革的问题上和媒体、球迷一样没有撼动足协的权利,因为他认为足协根本就不在乎这些人,也就自然谈不上在乎中国足球。

  罗宁说:“最初的时候大家可能都对我们还有怀疑,说俱乐部这样、那样。但是现在大家都看明白了至少在改革这个问题上,我们投资人是想做点实事的,而改革的阻力是来自中国足协。我们也希望足协能够领导大家来改革,那我们也省事,但在这个问题上,足协是不可能不左不右地打哈哈的。要么改,要么不改。就是最终足协说不改,我们也希望能让大家都看清,矛盾指向和目标也明确了。所以不能说我们3个月来的努力是白费的。我们还没有失败。”

  尽管如此,罗宁还是对目前斗争双方权利的悬殊表示无奈。“其实我们和媒体、球迷在权利上都是一样的,实际上他们对咱们根本就是不在乎。投资人怎么了?大不了你就别玩了,我无所谓,找个中甲球队代替中超一样打;媒体大不了别报道我们了,或者干脆不办了,可是我照样毫发无损;网上球迷都骂成一片了,可是足协照样可以充耳不闻。体育场早就空空如也又怎么样?反正场租不归我们足协交;职业化办不下去了也无所谓,大不了我恢复到专业队时代,每个球员还是像从前那样,每月几百块工资。我看这些中国足协都不在乎。”

  “事情可能不成,但必须要说明白”

  关于投资人打算启动新联赛的想法,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听闻。这一次,罗宁表示决定权仍然掌握在足协的手里。但不管怎么说,事情总要有人去做,而且还要做得明明白白。在罗宁看来,所有能够想到的办法,投资人都已经想尽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总要讲法律、法规吧,可以这么说,所有合法的途径,我们都试过了。我们说了那么多,开了那么多会议,提交了那么多提案,还花钱请专家来讲学,连给总局的上访信都写了,可是说yes和no的权利在足协那边,我们的确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总不能我们大家一起闯进足协小楼,把足协给砸了或者拉出哪个足协领导给怎么怎么的了吧?那不成了暴乱了吗?”

  显然,这一次的会议很可能也是如此,在某天某地召开的投资人会议之后,罗宁等人可能会再次向足协呈上一份关于是否可批准投资人自行建立新联赛的提案,但是决定权完全被足协占有。足协可能连看都不会看一眼,直接当做垃圾丢在废纸篓里,更不要说吐出一个“No”字了。罗宁说这种猜想完全可能会成为现实。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不会放弃努力。我们没有权利,但事情还要做下去,话必须说清楚!”

  作者:周吉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