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仍旧我自岿然不动 南北分区赛制支持者渐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和中甲合并进行南北分区联赛,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嘴里近期出现频率很高的提议。同样,该提议在中国足协内部引起的异议也一直没有平息。外界对于“南北分区赛”的批判之声也是铺天盖地,身处旋涡中心的阎世铎仍旧“我自岿然不动”,继续在足协内部采取“手腕公关”,寻找南北分区赛制的支持者。种种迹象显示,目前足协内部对于南北赛制的支持态度正在上升。

  足协某中层官员向记者明确表示支持南北分区赛:“作为一种全新的尝试,我觉得可以推行南北分区赛。外界老把这称为NBA赛制,其实并不准确,所谓NBA是一种全封闭的赛制,没有升降级,而南北分区则仍然保持升降。综合多种因素考虑,我个人认为在目前环境下推行南北分区是利大于弊的!”知情人士透露,实施南北分区赛制其实并非阎世铎的初衷,而是更高层的意思,阎只不过是奉命行事。在和身边工作人员交流时,阎对于推行这一全新赛制也显得有些无奈。在舆论浪潮和上层旨意的双重夹缝中,他也只能勉强为之。“其实南北分区也并非什么全新的制度,我们在上世纪70年代时候也推行过南北赛区制度,只不过时间较短。现在CBA不也是在实行吗?问题的关键不是什么样的赛制,而是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要建立什么样的机制。”足协人士分析说。

  据悉,阎世铎近期通过各种方式和足协中层干部们沟通,甚至亲自面谈,摆道理、讲理由,说服他们支持这个新赛制的好处。种种迹象表明,足协内部对于南北分区赛制的支持率正在反弹。

  作者

  :顾晨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