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主场好比露天广场 球迷不怕冷取暖有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东方男排已经习惯了这个寒冬,靠着比赛间隙来回小跑取暖。那么球迷呢?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坚守住这两个多小时?昨夜的闸北体育馆,一位来自南汇的球迷说了他的答案:“怕冷就呆在家里看电视好了,既然来了,自然就能适应了。”

  球场好比露天广场

  除了没有风,球场里的气温基本和露天一致。不足四成的上座率更让场馆显得空旷且阴冷,不过这也保证了到场的个个都是标准的铁杆球迷。“没错,我们可没漏过一场比赛,不管是男排还是女排。”一位来自某外企的女球迷说道,身高1.76米她自幼酷爱排球,“我们公司一周会组织打两次球。冷一点怕什么,穿多点不就行了。”她紧了紧围巾,低声给边上的一位外籍女士翻译,然后解释说:“她是我的德国同事,也很爱打排球,就是小时侯膝盖受过伤,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她的热情。”

  敲棒助威自行取暖

  除了把自己尽可能地裹暖和,很大一部分球迷选择了用加油的方式来取暖。“跺脚啊,敲塑料棒啊,还有大声喊,根本就不会觉得冷了。”来自上海大学的朱萍佳说。她可能是场上最疯狂的球迷之一了,尤其是当汤淼打出一个好球时,更是激动地无法自抑,尖叫声绝对压过口哨的分贝。鼓完掌,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平时我是个很安静的人,只有在这里会这样。不过,我只看男排,因为汤淼真的好帅啊,女排吗?我是不管的。”

  让快乐战胜寒冷

  相比小女生的疯狂,中年球迷就要含蓄得多。一位家住附近的李姓球迷表示,他来看球主要是为了带儿子体验一下:“小孩报名参加了校排球队,有这个条件当然要过来观摩一下。”当被问及是否感到冷时,他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小孩子知道什么,捡到一个球老早高兴得不得了,还管你冷不冷啊。”

  话虽如此,但也并非每个球迷都坚守到最后。开场不久,一位球迷老是在后几排徘徊,迟迟不愿入座,原来“我马上就要走的,塑料椅太冷,还是站着比较好,角度也清晰”。

  这话其实一点都没错,若论视野开阔,最好的位置其实是最上排的位置。昨天晚上,那里只坐了一个年轻男子,发出的喝彩声却连第一排都能听到。想上前套个近乎,结果对方不耐烦地说道:“现在看比赛,等比赛结束再说。”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