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赢球躲不开挨骂 主帅魔鬼政策练哭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昨晚重燃战火,上海东方男排主场力擒山东男排。首局上海队以25比17轻松先下一城,随后山东强攻发威,以25比23扳平,第三局上海队再次大比分领先下险些被翻盘,凭借经验以26比24险胜。第四局争夺更为激烈,技高一筹的东方男排最终以25比21赢下。

  赢球照样挨骂

  集合,鞠躬,退场,这场比赛结束时和以往无甚区别。突然,沈富麟大步走到球场中央,“一个都不许走,给我留下来加练!”他铁青的脸是一个讯号,预示着暴风雨即将到来的讯号。

  首先登场的是自由人张弘。沈富麟脱去外套,亲自给他喂球,一个轻吊,连一个重扣,鱼跃扑倒在地,球照样劈头盖脸地飞过来。对手山东队的队员顾不上离场,诧异地看着这一幕;看台上的球迷也逐渐向场地上聚拢,“好了!可以了!”球迷们情不自禁地喊起来,沈富麟没有任何表情。

  眼泪在张弘眼里打转,脸胀得通红。直到接了二三十个球后下场,他才偷偷一抹眼圈,一句话也不说。沈富麟还要继续练,下一个是国手沈琼,然后是打了前两局就被替换下场的副攻黄波……每个球员都面无表情、一声不吭地接受了这少有的“赛后加练”。练了将近10分钟,沈富麟终于被俱乐部官员强行拉走,与此同时,留在场内的所有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

  只是一种手段

  “这种事情,说不上面子不面子的。”现场看球的前东方男排队长余国华平静地说,“对运动员来说,只有赢了球才算有面子,打得不好什么都谈不上。”他介绍说,沈富麟率领的东方男排,历来都有这个规矩,只要主教练认为发挥不满意,赛后就要加练,没得商量。

  沈富麟则认为这种加练“不是惩罚,仅仅是一种手段,就是要队员记住教训。”他对于第二局在19比14领先时被翻盘耿耿于怀,“决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说什么心理、心态,根本就是思想品质不过硬!我们可以输球,但决不可以放松,决不能把比赛当儿戏。”沈富麟连用几个“决不”,表示他对本场比赛队员发挥的不满。

  对于这次特别的加练,几位参加的队员也心服口服:“发挥不好,就应该接受这样的处理。对于一般人来说,犯了错接受的是‘行政处理’,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就要接受‘训练处理’。”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