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本菲卡主席加刑18个月 阿泽维多面临六年牢狱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葡萄牙无数体育记者和经济记者这几天都守侯在里斯本BoaHora区的法院门口,等待1月11日这天对本菲卡俱乐部前主席若昂·瓦勒·阿泽维多的判决。阿泽维多目前正在服刑,但是,他的另外三项罪名也被查出,法官决定对他追加18个月的刑罚,这样与此前的四年半徒刑累加,阿泽维多面临六年的牢狱生活。

  阿泽维多曾是一名商业律师,在2002出任葡超球队本菲卡的主席,短短一年的任期 之内竟然犯下“四重罪”。第一项罪名是“挪用转会费”,他在出售队中的俄罗斯守门员奥夫钦尼科夫时,将130万欧元的转会费挪作个人用途。东窗事发之后,阿泽维多被判了四年半监禁,截至今年5月就服满三年半的刑期,在交纳了25万欧元的保释金后,目前在家服刑。

  在新提起的三项诉讼中,第一项罪名是“侵吞公款”:阿泽维多利用主席的职务之便,与俱乐部财务主管安东尼奥·雷塔奥串通一气,将500万欧元的公款据为己有;第二项罪名是“伪造文件”:本菲卡主场卢斯体育场南部土地进行市政开发的时候,阿泽维多为了以高价将土地出售给Euroárea公司,涉嫌伪造了大量文件和档案;第三项罪名就是“洗钱事件”:阿泽维多还被怀疑与黑社会有染,通过洗钱将非法所得“漂白”。

  不过,经过以安娜·维博格为首的三人陪审团的调查,只能证明“伪造文件门”的指控成立,所以量刑较轻,只能追加18个月的监禁。

  对本菲卡前主席追加刑罚的判决书一经宣读,立即成为葡萄牙各大体育报纸的头条,由于卢斯体育场南部土地的开发也牵涉到经济领域,各大综合类报纸和财经类报纸也做了详尽报道。掀起继波尔图现任主席平托·达·科斯塔涉嫌黑球被传唤之后葡萄牙足坛扫黑的一波新高潮。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