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排捍卫主场不败金身 五局血战力擒江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0:06 中国排协
八一男排捍卫主场不败金身五局血战力擒江苏(图)
  八一无锡远东男排终于用一场胜利捍卫了自己赛前“主场不败”的誓言:经过五局殊死较量,无锡远东队以3:2险胜江苏男排,五局比分为:15:25,25:23,25:23,16:25和15:11。

  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再燃战火,A组第二名无锡远东男排坐镇主场迎战B组第一江苏男排。在首局比赛中,冠名“无锡远东”的八一队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急于求胜使他们在首局发挥中“集体失常”。双方打至6:6之后,无锡远东男排被江苏男排压着打,主攻手陈方哑火,李春发球失误,而相比之下,江苏男排依仗施海荣、卢卫中和张晓东、陆飞的多点进攻,以25:15大比分领先结束了首局的战斗。

  先失一局的无锡远东男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发起了反击。第二局比赛中,无锡远东男排借着卢卫中受伤下场的机会,曾一度打出了15:10的比差。但江苏队不愧是老牌劲旅,他们避开了无锡远东男排的重炮猛攻,施海荣、陆飞打得十分聪明,他们寻找着无锡远东男排网上、场上的空隙,投下一枚枚重炮,打出一个6:1的小高潮,将比分打至16:16。但由于江苏男排场上少了老将卢卫中,无锡远东男排在此局又加强了网上拦截,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场上曾多次出现平局。但战至19:18后,李春的出色发挥掀起了无锡远东男排的得分高潮,他一人发球连得三分,将双方比差拉至22:18,无锡远东男排乘胜追击,以25:23再胜一局。

  2:1领先后,急于求胜的无锡远东男排在第四局失误频频,一传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证,以16:25结束战斗,被江苏男排追平至2:2。

  决胜局时,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在此局比赛中,无锡远东男排方才大梦初醒,陈方、武晓江两门大炮同时开火,而李春的发球再现威力,同时,无锡远东男排的拦网也多次瓦解江苏队的进攻,终于以15:11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捍卫了“主场不败”的誓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