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脚加盟中邦惹人关注 吴伟超:我想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46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关尹海口摄影报道

  在海南金鑫冬训基地,上海中邦的一大群球员中,高大瘦削的吴伟超显得很是扎眼。站在球场上的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成为第一个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的中国香港球员。

  超像“月亮王子”刚一见到吴伟超,他那张标志性的脸立刻勾起了我小时候的记忆。竖起的短发,窄窄的长脸,一对小眼睛,简直活脱脱的一个卡通人物。“有没有人说你超像动画片里的人物?”我问道。他仰起头来答道:“哈哈,好多人说过哦。有人说我很像《七龙珠》里的赛亚人。”“我倒觉得,你像我们小时候玩电动格斗游戏的那个‘月亮王子’,一样的头发,一样的脸型,简直太像了!”

  除了外形,吴伟超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笑,那张嘴似乎永远合不上。“我这个样子,不笑人家也会说我在笑啊。”的确,他不笑都能露出一口白牙,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球员生涯一路流浪

  1981年出生的吴伟超还很年轻,但作为一个球员来说,他的经历却足够丰富。15岁开始踢球的他开始时在香港体院训练,一年之后,香港联赛的快译通队把他买下。随后他远赴英国,在英超南安普顿队训练了一个月,2001年,回到快译通队的吴伟超获得了当年的香港“最佳青年球员”。

  “那个时候,我在香港已经踢得不错了。一个教练对我说,一定要出去闯闯才能有发展,我觉得也是。”吴伟超开始回忆从前的日子:“2002年,国内有不少队都在昆明集训,我自己就背

  着一个小包跑到那。那时候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只能一个一个球队地跑,简直就是一个足球流浪汉。后来广州日之泉的周(穗安)指导看中我了,我就去了广东,一呆就是两年。”

  “我去过一次上海,很喜欢这里。”吴伟超说自己要适应上海不会有困难,去年他在南京有有队踢了一年。“南京离上海很近的啦,上海菜我也能吃的。”希望能进中国国家队“我的偶像是里奥·费迪南德,就是曼联的那个中卫。但愿以后自己也能像他那样。”

  “那你现在到中超踢球了,想不想进中国国家队?”“那当然想啦。说实话,现在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国家队。只要在中超好好踢,我相信我一定有机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