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中国教练镜片碎一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46 新闻午报

  或许,“佩特事件”只是在对申花进行嘲弄,但如果再继续深挖下去,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道路上,佩特决不是第一人。不少在中国教练眼中看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外援,却在他国的土地上发挥着“余热”,往往令人大跌眼镜。

  本报记者鲍华麟实习生孙福佩特回来了,不过他的目的地并不是老东家申花,而是亚洲霸主沙特冠军球队伊蒂哈德队的大本营。据悉,佩特凭借其在巴西达伽玛队的神勇表现 ,已经被伊蒂哈德圈定为引援的第一目标,这对申花的“老谋子”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尴尬的消息。糟糕的联赛成绩让申花已无资格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而当初的弃将却可以借伊蒂哈德的球衣在亚冠联赛上一展风采。

  [佩特]年薪过高养不起

  应该说,佩特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申花觉得物有所值,但此后申花自身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佩特的高额年薪,让其无法为申花继续效力。

  A3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佩特坐在了替补席上,不过球迷们的喊声还是肯定了这名巴西人的实力。中前场的灵活调度,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都确保了申花前场的超强攻击力,申花末代甲A冠军的头衔与佩特密不可分;此外,从佩特回归达伽玛队后18粒联赛进球的表现来看,佩特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当吴金贵被调往国家队后,佩特也成了“权利斗争”的牺牲品,申花在2004年3月就基本上确定让佩特走人的方针,年薪过高仅仅是一个表面化的借口。只是回想当初申花费尽力气才把佩特弄到手,现在不光无法续用,还惹下了一身官司,倒头来还要再贴上一笔巨额的违约金,如此得不偿失,岂不气煞。

  [奎瓦斯]独来独往用不上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国际队超级外援奎瓦斯身上。2003年,这位巴拉圭国家队正印前锋以12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国际。但奎瓦斯在中国过的并不如意。不仅少有进球,而且受限太多,缺乏有力支援让奎瓦斯常常单枪匹马闯荡前场,虽也偶有斩获,但受到的批评则更大。

  回到河床以后,得到了有力支援的奎瓦斯状态回勇。在客场对阵班菲尔德的比赛中,奎瓦斯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OLE》报用“没有卡文有Pipino(奎瓦斯的绰号)”表示了对奎瓦斯的感慨。奎瓦斯的状态自然也和在国际队的状态判若两人了。似乎中国足球并不是适合那些来自足球发达地区的球员们。来国内联赛踢球的外援有过气天王加斯科因、托夫丁,有当红小生奎瓦斯、西历亚克,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然则各大国内俱乐部的球探“谋士”们水平有限,挑中的在场上缩手缩脚,无所作为;没挑中和被赶跑了的反而在老东家那里红红火火,难怪这些老谋子们不住地煽风说天热,遮羞呢!

  笑料

  徐根宝“走眼”维埃拉

  话说维埃拉来到徐根宝的手下试训,根宝没看两眼,就丢下一句“不是好料子”。不料维埃拉回了欧洲不但成了块料子,还成了块极品,这可害惨了徐根宝,把一个如此有潜力的球员看成“不是好料子”,为中国足坛平添了一块巨大的笑料。

  成耀东“丢弃”海金斯

  当年海金斯在国际长了不少脸,人家毕竟是在德甲、法甲混过的,而且还捞了不少的进球数。年仅24岁的海金斯从国际回到弗赖堡后,不仅很快取得了进球,而且帮助球队打破了在过去的28场客场比赛无胜绩的怪圈。

  帕诺夫倒在“田径场”

  帕诺夫,一个并不熟悉的名字。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俄罗斯与法国队的比赛上,当时俄罗斯凭借他的两粒进球,战胜了法国队。不过,又有谁知道,他曾经是一个在中国乙级联赛中试训却最终遭淘汰命运的球员。当初在宝钢队帕诺夫“承包”了半数以上的进球。但是,可笑的是,他竟然在中国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中12分钟跑的最好成绩仅达到3130米,因而被无情地“枪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