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奇迹需要土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奇迹,当彭帅击败米斯金娜之后,我们忍不住高喊。当然是奇迹了。在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的最后夺冠让我们喜出望外,而去年法网郑洁的不断前进也让我们为之欢呼,如今风头正劲的俄罗斯娇娃也败在了彭帅手下,这当然是不得不大吹特吹的好消息了。

  不过,奇迹只是暂时的,因为奇迹需要土壤。和俄罗斯的一批网球娇娃相类似,彭帅所走的路与国内大部分选手很不同。中国网球协会在2002年6月通过经纪人将其送往由美国前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埃弗特创办的网球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她成为由中国网球协会与外国经纪人公司合作全新包装进军国际职业网坛的中国女网第一人。由于曾在国外接受最先进的训练思想和理念,彭帅也被认为是在技术风格上与欧美选手最接近的中国选手,发球、正手的攻击力量大,体形也较其他中国选手强壮。

  但是在国内,很多的网球选手是很难得到像彭帅这样的待遇的。在目前中国的网球圈里,有22个省市设有专业网球队,但从事专业训练的运动员只有区区的418人,现役专业教练员的总数仅为120人。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什么可谓不言自明。尽管去年中国网球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甚至拿了女双奥运冠军,但我们目前在女双项目上并没有优势,国内女双选手组合尚未形成高水平的竞争态势。女单与世界高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男子项目还相当落后。

  目前,我们的奇迹还只是一瞬间的闪光,我们的突破还需要从土壤的厚度和广度方面进行培育。我们需要努力,从整个大环境入手进行根本性的改革,我们的网球才可能出现质的飞跃。如果说,目前我们拥有李婷、孙甜甜、郑洁、彭帅这一批小树的话,那么我们还需要培养更多的小树,让她们长成一片森林,让她们成为真正的大树,只有那时,我们才可以说:中国网球真牛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