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名本土教练愿意介绍挑战 齐声推荐外教入主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荷兰人阿里·汉的离去,不仅丢给了中国国家队3年内没有重大国际比赛的尴尬,还留下了一个让人觉得烫手却又非常眼馋的位置———国足主帅。李树斌、朱广沪、吴金贵,作为国足主帅呼声最高的三个本土教练,在异口同声表达了自己愿意接受挑战的同时,又都觉得目前还是选外教好,很是让人玩味。

  接手国家队,愿意!

  李树斌现在的身份是国家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有消息说他将临时代理国家队主教练。对此,李树斌说:“至少我现在还没有得到足协明确的通知,我想足协肯定有一个安排,估计会在1月18日联赛问题讨论完之后。”“如果中国足协有让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您愿意接受这样挑战吗?”对于记者的提问,李树斌毫不犹豫地表示:“我愿意。”

  相比之下,吴金贵和朱广沪的表达方式要委婉一些。吴金贵说:“很多人问过我愿意不愿意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你说我能不愿意吗?现在外籍教练走了,我觉得不应该去追究责任的问题,我们应该有一个更宽松的执教环境,只要是同心协力为了中国足球就值得赞赏。”朱广沪则表示,自己现在带的是深圳队,首要任务是把深圳队的问题想好。至于国家队,至今还没人找他谈过,但作为教练,对国家队教练的追求是不会停止的。

  目前应找谁?老外!

  具体到目前中国国家队应该请土帅还是洋帅。李树斌说:“我觉得还是外教更好。首先,中国教练的整体水平还有欠缺,还不具备带好中国队的绝对实力;其次,中国教练现在应该多学别人的东西,特别是外籍教练的执教理念。”在谈到选择外籍教练是否应该注重名气的时候,李树斌说:“名气这个东西是很难界定的,外国人靠的是踢球时候的名气。你比如说阿里·汉,他在比利时、在荷兰、在整个欧洲的名气要比米卢大得多,但中国人不这样想呀,他们觉得米卢的名气更大,这是一个认识上的问题。”

  吴金贵说:“外国教练失败了,他可以走,很轻松。但是国内教练要是失败了,大家可能很长时间都会去指责他。中国足球的水平本身就不高,加上这个项目肯定会有失败和成功,要从这个角度,外籍教练可能更好些。”朱广沪则认为,目前国内的环境还不信任中国教练,找外籍教练或许是惟一的途径。

  未来着眼点,土帅!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哪里?中国国家队的未来靠谁?李树斌、朱广沪和吴金贵给出的答案非常明确:必须由中国人带领中国队走向成功。

  李树斌说:“中国队的未来应该是中国人自己。外籍教练不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这往往是限制他们取得巨大成功的主要因素。况且,选择教练很难,它是一个双向选择,而现在好的外籍教练不愿意到中国来是个很大的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必须靠本土教练才会有未来。”朱广沪说:“中国足球在进步,中国的教练也在进步。随着中国教练的水平不断提升,未来他们应该有能力执教中国队。我想这一天肯定会到来,也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吴金贵也表示,中国人带自己的队伍,应该是最理想的,他个人对此坚信不疑。(晨报北京11日电)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