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将奥运资源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有人将奥运会形容为一场饕餮大餐,每个人都想品尝一下其独一无二的鲜美滋味。自然地,成为奥运赞助商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赞助企业要想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仅仅在名片上增加五个“圆圈”或支起帐篷招揽游客远远不够的。

  要想成为赞助商付出一定不菲。但奥运赞助并非只是简单地往奥运圣火里扔钱,而是要借助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和文化盛事进行营销,以达到双赢的目的。不过,尽管奥运营 销的平台看似很大,然而实际握在企业手里的东西却“很少很飘”:标志和称号,以及相应的一些权利。奥运营销是一把好的工具,关键在于如何驾驭。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商家如果想“大做文章”,还需要不断实践并积累一些体育营销的真功夫。

  企业首先要明确奥运营销只是企业通过品牌战略实现经营目标的一种手段。只有融合了公司战略所要求的方向开展奥运营销活动,才可以体现奥运营销的真正价值。也就是说奥运营销是“支点”,它必须与整个企业战略核心“同频共振”,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对于赞助企业来说,千万不要只是花钱赚吆喝,一定要将奥运资源用好、用足。

  作者:张旭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