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作古球队更名? 申花俱乐部全面市场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01 东方早报

  申花在完成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后,重点将放到俱乐部的经营方面。为了让俱乐部在经营上取得更大突破,出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申花将被重新冠名,甚至在球队的叫法上可能取消“申花”字样,而换之“上海某某”队。

  不过取消“申花”只是体现在球队的名字上面,而俱乐部依旧叫申花俱乐部。据记者了解,促使申花俱乐部产生“换名”的想法来源于现代集团在上赛季成功冠名北京国安。 申花俱乐部有意将球队的冠名权出售,以获得在经营方面的回报。

  申花俱乐部在过去参加甲A和中超联赛的队伍一直保持“申花某某队”的叫法,但由于申花已经不再是俱乐部的股东,因此在球队的冠名上再采用“申花”字样,这也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此前老申花曾经有过企业冠名球队的做法,当年“申花托普”就为俱乐部带来3000万美元的回报。

  “不过这个提议到底能不能执行,还有待于有关部门的审批。”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如果能够成功换名,俱乐部也将在经营上取得突破,“申花每年投入那么多,但球队冠名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如果冠名成功也将节省许多投入。”

  据了解,俱乐部股东对于申花投入的表现还在球队衣服的胸前和背后广告上,但这无形间也浪费了许多资源。申花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将今年球队胸前和背后广告卖出去,而不再由SVA和文广投资。

  如果完成球队冠名和球衣胸前背后等广告的投放,申花俱乐部有可能在今年经营上收支平衡。对于俱乐部来说,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俱乐部能够完善经营体制,从原始商业足球理念向资本运作理念的转变。而由于众多股东的介入,申花俱乐部也有望改制成股份公司,最终向上市公司这一宏伟目标迈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