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队短跑6人组赴美“实验” 孙英杰雪地储备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8:55 中国体育报

  从冰天雪地的满洲里,到遥远的云南呈贡训练基地,国家田径集训队目前正兵分多路,全力投入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冬训,并将冬训直接有重点地与新赛季的一系列外战接轨。从2月份开始,一些重点项目的重点选手将陆续接受外战的检验。而在男子短跑项目上,中国田径队甚至派出了一支6人的“留学”队伍,直接去美国实地感受当地的训练和比赛环境。

  短跑选手赴美“实验”

  除了刘翔的男子110米栏,中国选手在短距离项目上与世界顶尖水平差距明显。鉴于此,田管中心将男子短跑这个传统弱势项目作为一个“实验”的突破口,从国内挑选了两名教练员和杨耀祖、姜波等4名运动员赴美“留学”,4名队员在美国将得到美国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教练的指导,实地接受当地训练和比赛环境的考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经表示,如果“实验”成功,那么还会有更多的选手获得“留学”机会。目前“留学人员”还没有全部在京集中,不过冯树勇说,“出国的一切准备已经做好,现在只等美国方面的签证。”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余维立说,“我们正全力争取在1月底让他们成行。”

  相比之下,屡经外战考验的刘翔,则放弃了本年度在欧洲举行的室内比赛,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师徒二人将于1月27日从北京返回上海,准备上海站的室内比赛。

  竞走展开课题攻关

  此次冬训,女队员分散在各自省队,男选手则兵分两路,一组由邢富国率领朱红军、韩玉成等人在东莞集训,另一组则由沙应正带领虞朝鸿、徐兴德等人“常驻”云南呈贡训练基地。2月份的全国竞走锦标赛结束以后,云南高原训练组的选手将参加3月份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墨西哥站的比赛是在高原条件下进行,余维立说,目前针对云南高原训练组的“世居高原”课题的研究已经展开,如果该课题能够获得突破,那么中国竞走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更具竞争力。

  孙英杰雪地储备体能

  当刘翔、冯云等人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馆里挥汗如雨的时候,女子长跑选手邢慧娜和孙英杰却来到了风雪飘扬的满洲里。从12月下旬到达满洲里之后,她俩主要是通过滑雪进行体能训练,目前孙英杰的状态已经比奥运会时好了很多。余维立表示,“通过这个阶段的备战,孙英杰有望在4月份的伦敦马拉松赛上跑出好成绩。”

  余维立说,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之后,现在运动员正处于疲劳积累、强度较高的时期,因此防止伤病是当前训练中亟需注意的一个问题。2月中下旬,男子撑竿跳高的刘飞亮、女子撑竿跳高选手赵莹莹等年轻队员将赴欧洲参加室内比赛,“通过比赛,一方面对冬训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检验,另一方面对他们来说,这更是向国外高水平选手学习的绝好机会。”(葛会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