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胜利后挺平静:无论对手是谁 我想的都是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8:03 每日新报

  以2:0横扫去年的法网冠军、现在排名世界第三的米什金娜,这样的战绩在许多人的眼里绝对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傲人战绩,但出乎意料的是,无论是彭帅还是教练董岳森,都对战胜米什金娜显得很平静:“只不过是赢了一场比赛,排名第三和排名第三百的对手都是对手,我们所做的也都是要在比赛中战胜她们。”

  彭帅在战胜米什金娜之后显出了和年龄并不相称的成熟与冷静,她在电话的那端还 是像往常一样柔声细语。“赛前虽然没想到能够战胜她,但走上比赛场之后,我想的就是赢得比赛,无论我的对手是谁,打败她们是我唯一的目标。当然,不能说能够战胜米什金娜就说明我的水平有多高,网球运动就是这样,爆冷的比赛很多,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今后的路还很长。当然,战胜像米什金娜这种级别的对手能够让我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自信。最后,也要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在我赢了这场比赛之后,许多人都打来了电话向我表示祝贺,这是我没想到的,谢谢大家。”

  彭帅的教练董岳森对这场比赛的胜利看得更淡,当记者向他表示祝贺的时候,他甚至显得有些惊讶。“我们只不过是赢了一场比赛,排名第三和排名第三百的对手都是对手,我们所做的也都是要在比赛中战胜她们。今天,米什金娜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得并不好,这也在客观上给彭帅爆冷创造了条件。当然,能够战胜世界第三的选手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新的突破,说明我们过去走的路子是对的,我们还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在美国训练已经两年多了,队员们通过不断地和高手较量,提高了在高水平竞争中对抗欧美选手的能力。彭帅的一发力量大、速度快,和欧美选手抗争并不处于下风。去年冬训,我们又专门强化了体能训练,这对她战胜米什金娜都有好处。但这并不是说彭帅她们就没有再提升的空间了,她们身上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比如说,彭帅的脚步,别说在世界上就是在国内,我们也有许多地方要向郑洁、李娜她们学习。”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