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国赛要成殷铁生告别战 国青新帅以竞聘模式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7:03 时代商报

  八国赛要成殷铁生告别战国青队主教练以竞聘模式产生

  虽然中国足协对今天出征卡塔尔迎战八国赛的国青队并没有提出明确的参赛目标,但在主帅殷铁生心里这却是一次关系他能否为自己“中青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关键战役。据悉,在此番挂帅国青队出征八国赛后,殷铁生将到青岛中能队担任主教练一职,而他留下的中青队帅位将以竞聘的模式填补。

  杨一民明为鼓劲暗为留人

  就在国青队即将结束在广东清远集训准备出征八国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与青少部两位领导冯剑明、郭辉曾专程赶赴清远看望了在那里备战的国青队与国少队。虽然表面上杨一民对此行并没有向外界作出过多的解释,只强调说他是代表中国足协为即将迎来各种大赛的国字号小将们鼓劲壮行。但据知情人透露,杨一民清远之行的更深一层含义、也是他此行的真正目的,那就是要说服国青队主帅殷铁生安心带队,暂时放弃回到中超任职的念头。不过,正像杨一民对国字号教练的待遇过低问题不愿正面回应一样,在挽留殷铁生的过程中杨一民也始终无法在待遇上给其任何承诺。正因如此,杨一民与冯剑明两人一同就挽留殷铁生的问题展开的“车轮大战”,在中能俱乐部为殷铁生开出的诱人年薪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收入成殷铁生请辞主要原因

  虽然冯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殷铁生作为奥运球队的教练是经过总局严格的聘任程序上任的,所以说他的去留问题绝不简单,至少要在28日球队回国后再作定夺。但以目前种种迹象显示,八国赛很可能是殷铁生“国青生涯”的告别之战。近日,殷铁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更是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对执教国内顶级联赛的渴望和迫切心情。而外界也有传闻称真正吸引其离开国字号队伍“委身”地方球队则是因为青岛队高额年薪的诱惑。对此,殷铁生并不刻意回避,“在国字号执教拿的钱,除米卢等一些外教,国内教练的收入肯定比在地方俱乐部少得多。既然足球现在走市场化了,不能只谈精神的东西,我是职业教练,我有选择的权利。”

  竞聘产生新任国青主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确定殷铁生何时离任,这其中也包括殷铁生本人。不过,对于中国足协的高层来说却不得不未雨绸缪。因为在中国国家队与世界杯提前说再见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已经将“宝”压在眼下这支国青队夺得2008奥运会奖牌上。所以在现任主帅流露出走人的念头之时,必须着手找新的继任者,以防国青队陷于军中无主帅的尴尬境地。此前,有传闻称辽宁梯队教练高升有望成为国青队的新任主帅,但记者在与高升本人取得联系时,他却否认了这样的说法,“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有关足协的任何调令。”不过,随后高升也坦承中国足协方面对他的确是很认可,但中青队帅位还是要通过竞聘的模式来决定最终人选。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陈涛:再战韩国要雪耻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虹)今天,U20国青队全体成员将赶赴卡塔尔,去参加本月15日在那里举行的八国赛。昨天晚上,沈阳金德队的国青队的主力前锋陈涛在临行前向记者表示:“本次比赛的小组赛我们将同韩国队再次相遇,由于在亚青赛决赛中我们以0:2输给了对手,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力争取胜,以报上一次失利的一箭之仇。”

  为了参加此次八国赛,国青队全队上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天全队将前往卡塔尔。昨晚金德小将陈涛在谈起此次邀请赛时说:“自从去年10月份的亚青赛之后,国青队就没有比赛了,队员也都回到了自己的俱乐部。这一次我们重新集结,就是为了这次八国邀请赛。这次参加卡塔尔八国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所在的小组就有韩国队、挪威队、乌克兰队,而一旦国青队以小组前两名晋级将有可能碰到日本,这样球队将遭遇技术型、力量型各种流派对手的冲击。”另外,陈涛还表示此次出征除了锻炼队伍,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战胜韩国。“说实话我们和韩国队真的没有那么大差距,此前我们还连续四次战胜他们,除了阵容不整外,心态不好是我们在亚青赛决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