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为邱卫国们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6:34 重庆晚报

  邱卫国退役了!他的退役对于重庆足球,对于力帆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27岁原本是一名球员运动生涯中真正的豆蔻年华和黄金年代,但正值当打之年的邱卫国却因为非身体、技术的原因而不得不告别自己心爱的球场,他只能用《无间道2》中,类似阿孝那样“出来踢球,迟早要转行”的无奈告慰自己和所有关心他的人,记者相信,圈内圈外关心邱卫国的人都能够感受到一种击打心灵般的沉重。

  邱卫国的遭遇是一场悲剧。有人说,制造邱卫国退役悲剧的是当前中国足球萧条的大环境,也有人怪中国足协自掘坟墓的取消了降级政策,还有人埋怨力帆董事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立场的人都会为邱卫国的退役找到一个原因,但大家在怜悯同情感伤之余,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两年涌现出的无数个邱卫国是应该顶起中国足球的真正脊梁。

  很多投资者都以为中国足球仅仅靠一帮青年军就能够打出天下,如此忽视新陈代谢规律的想法其实很幼稚。一个国家足球的繁荣是中生代的繁荣,像邱卫国这样正处于黄金年龄就退役,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邱卫国是老老实实踢球,清清白白做人的中国足球职业球员的楷模,但他得到的却是不断的打击。似乎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好人无法平安,老实人倒会屡屡吃老实亏。在这个时候,在中国足球缺少的一种不计得失,诚实踢球的精神的同时,却没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为邱卫国这样的球员呼吁。“邱卫国们”很无助,他们更无辜,他们不应该是这个时代的牺牲品,不应该是畸形政策的“替罪羊”,在中国足球真正需要这些人的时候,我们希望更多的老板们能够慧眼识才,成为真正的“伯乐”。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