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用表现赢得期待 惊喜多些!再多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More!More!(多些!再多些!)”这是中国女网新任主教练蒋宏伟带领国家队在江门集训的时候常挂在嘴边的英语单词。

  对于蒋宏伟来说,他希望练得气喘吁吁的队员们再多练两个接发球,或者是再多做两次力量练习。而换到中国网坛来讲,大家希望“多些,再多些”的则是彭帅战胜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这样的“惊喜”。

  作为一种喜出望外的喜悦,“惊喜”包含有冷门的意思。回想整个2004年,中国网球带给国人的确实是惊喜连连:郑洁/晏紫进入澳网八强,郑洁法网闯进单打十六强,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女双夺冠……这一连串让国人目不暇接的突破,造就了中国网球丰收的一年,也成就了很多人挂在嘴边的“中国网球年”。

  但事实上,“中国网球年”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称谓,因为在世界上,人们只知道2004年的网坛属于一个人(费德勒)和一个国家(俄罗斯)。中国网球势力的崛起,虽然已经被世界承认,但距离网坛的“中心球场”还很遥远。归根到底,这是因为我们还缺少“真正具有影响力的胜利”。所以有人说,如果郑洁在法网战胜的是“一姐”海宁,而不是战胜了海宁的加宾,那么在中国参与到网球运动中的人数将成倍地增加。

  2005年,彭帅这位19岁的女孩开门见喜,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从当初易景茜法网淘汰14岁就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问题少女”卡普里亚蒂,到现在彭帅斩落新一届法网女皇米斯金娜,中国网球的“惊喜度”越来越高,而且频率越来越快。

  但是,这与我们梦想中的“中国网球年”依然还很遥远。直到我们看到彭帅打掉米斯金娜,“惊喜”二字不再挂在嘴边的时候,才是中国网球真正强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才能迎来被世界承认的“中国网球年”。王楠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