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声明反击李志达 想要深圳队先还1.4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5:07 重庆晨报
张海声明反击李志达想要深圳队先还1.4亿(图)
  张海:我可以对深圳队负责!photocome供图本报广州专电(特约记者唐元鹏)李志达包含热泪接管深圳足球队,一方面注资给队员发工资,另一方面卖掉郑智、郑斌等球员。似乎李志达作为深圳俱乐部老板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昨天前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海突然在广州华美达酒店召开“深圳足球俱乐部新闻通气会”。对李志达的合法地位提出严重质疑,并向李伸手“要账”。

  四点要求砸向李志达

  张海向李志达提出4点要求:一、希望李志达履行承诺,于1月15日前补发全部6500万元工资奖金;二、归还全部深足俱乐部从本人及本人代理人处所有借款,不低于600万元;三、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自有产权的训练基地,请李志达先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四、归还深足俱乐部所欠健力宝集团的1.4亿元借款和利息(其中收购球队费用5000万,2003年开支7000万,2004年开支2000万)。

  张海表示,1月15日是各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截止日,在此之前若不能搞定解决去年的欠薪和训练基地问题,那么深圳足球俱乐部就无法注册。张海声称,如果李志达先生不能完成以上要求,他作为三水正天的第一大股东,可以承担以上责任,并退还李志达已投入俱乐部的所有资金。如李志达依然回避以上要求,本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李志达地位不合法

  张海承认,目前自己已不是深足俱乐部董事长,这个职务在深圳市工商局已经变更为叶红汉。但张海表示,深圳足球董事长变更一事不符合程序:根据俱乐部公司章程规定,所有董事会均应由董事长召集,而自己作为董事长,从未召集过类似会议,因此这一变革不合法。此外,张海还质疑了李志达在俱乐部的身份,认为他行使了诸多董事长职权,他要求李志达对此期间所做的重大决定向他作出解释并承担相关责任。

  张海用心难猜测

  目前深圳队已完成或者接近完成郑斌和郑智的转会合同,张海在这个时候突然发难是否对这两单转会买卖抱有意见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张海语焉不详,一方面他强调自己仍然是三水正天(健力宝集团的控股公司,同时拥有深足90%%的股份)的大股东,另一方面他又认为,李志达接管深足伊始就大卖球员,缺乏经营俱乐部的诚意。但同时他又声称尊重球员的选择。几种前后矛盾互不关联的表态将记者搞得晕头转向,当记者一再追问郑智的转会目前是否合法时,他以不了解转会细节来推搪。

  张海真正的目的仅仅就这次新闻通气会来看,尚无法判断方向,但他提出的两个问题的确存在:深圳队目前工资没有补发全部;基地产权问题肯定未得到落实,上周五,深圳队的二线队被三水基地方面赶了出来。

  深足回应张海: 注册没问题!

  本报广州专电(特约记者唐元鹏)对于张海的要求和声明,记者拨通了李志达麾下的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女士的电话。记者在向她介绍张海的言论时,她打断记者说,不需要知道张海的声明,她表示:“张海说的任何话都不值得我们回应,他说过什么我们并没有兴趣知道。有关俱乐部的事情可以直接与俱乐部沟通。”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俱乐部的欠薪问题正在解决中,头两千万元已经发到队员手中,而昨天上午,第二个两千万中的一千万元也已经到了深圳队账户。汇中天恒方面表示1月15日之前一定解决欠薪问题。另外张海所讲的基地产权问题,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和三水健力宝沟通,深圳市足协会尽力帮助俱乐部在中国足协那边斡旋,请放心1月15日注册不会有任何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