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皇宾高尔夫俱乐部商务总监赵海:离梦想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08 东方体育日报

  从大球场到成熟的练习场再到一家新建练习场,赵海的职场背景似乎是越走越小了,但他觉得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赵海现在的头衔是皇宾高尔夫俱乐部的商务总监,看上去年龄不大的他在高尔夫这个行业里已经做了10年,来到皇宾之前,他在上海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工作。

  去年6月皇宾开张时,赵海也站到他人生中的一条新起跑线上。皇宾的练习场就在虹
桥机场边上,与一个极大的驾驶培训基地相邻,偏辟的位置和喧闹的环境在赵海眼中都不是问题,反而正是难得的先天优势。

  “上海的高尔夫练习场是有不少。”赵海承认,“但练习场的用地都是租来的,而且位置还不能离市区太远。当房地产业飞速发展的时候,经营高尔夫练习场的投资回报自然不如做房地产来得快。据我所知上海有好几家高尔夫练习场都准备改做房地产。”

  皇宾练习场的地也是租来的,不过这块地紧邻虹桥机场,由于机场对周边建筑的种种限制,用来做房地产开发是不现实的。赵海说:“我们的优势之一是比较稳定,甚至旁边有个驾校也是好事,前几天我们就搞了个车主试驾加练球活动,这就是靠山吃山嘛。”

  目前上海主要的高尔夫练习场包括陆家嘴、侨泰、仙霞、大都会、新大陆、旭宝、东镇等,其中东镇练习场还与皇宾相隔不远。在赵海看来,上海的高尔夫练习场还远远不够:“就上海市的人口数量而言,练习场还是太少了,所以就算再多几家练习场,也不会存在太激烈的竞争。我觉得几家练习场集中在一起是件好事,就像外面的餐饮街一样,学球的人可以多一些选择。”

  皇宾练习场门口刚挂上招收会员的横幅广告,出售会员卡是绝大多数练习场锁定客源的主要手段,在赵海的练习场营销计划中也不例外。让赵海充满信心的是他口中的“高尔夫运动中心”这一概念,在他看来,围绕练习场建立球具店、餐厅、KTV等服务设施只是大计划的第一步。

  目前赵海已经与一家高尔夫培训中心、一家从事高尔夫旅游的公司和三家高尔夫服务销售公司达成协议,希望能把皇宾与外部资源整合起来,建立一个多功能的高尔夫服务平台。在此之后,赵海将开始自己计划中最大胆的一步:说服上海周边的高尔夫球场将自己的市区办事处集中设在皇宾。

  “练习场应该是高尔夫爱好者和高尔夫信息高度集中的地方。”赵海说,“把众多的球场办事处设在一起,其实是一种双赢的营销方式。练习场和大球场之间并没有利益冲突,我们的客人练到可以下场后,就会成为大球场的客人,因此练习场来承担调配客源的责任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谈论自己的计划时,赵海从没停下来想过,他说这套计划已经在他脑海中酝酿了许多年,直到今天才有了实现的机会。赵海很珍惜这个机会,因为对他来说,这样的机会一生中不会遇到太多。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