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月久归来牵制玉斌? 高健:他将筹划建立体操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体操队雅典奥运会失利后,许多人便认为,总教练黄玉斌不再负责具体队员的训练,以往的总教练负责制改成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因此,一时间“黄玉斌被架空”的说法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人猜测,高健的另一位高徒李月久的回国就是用来“牵制”黄玉斌的。

  在1月10日进行的体操队动员大会上,高健首次对这一说法进行了澄清,高健否认了 “架空黄玉斌”的说法,他解释道:“每个奥运周期结束后,各中心都会有人事变动。经历十几年辉煌的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遭遇了最大打击,此时进行人事变动,致使许多人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认为不让黄玉斌带队,是让他承受雅典失利的责任。大家都知道,黄玉斌是我的爱徒,我要是真像有的媒体那么说的,那不等于自己整自己吗?真是枉费了我的一片良苦用心啊。”

  高健再次重申人事调整的原因是“黄玉斌太累了”。高健说:“黄玉斌现在身兼三职,既是体操中心副主任、总教练、又是教练,而且负责的三个工作都是极端重要的,他忙不过来啊,太累了。这就像一个人既当出纳、又当会计、还当总经理,这个公司顾得过来吗?只能让他更专心地负责宏观管理工作。而黄玉斌最重要的任务是谋划如何建立一支真正的体操梦之队。”

  高健还提到,体育总局已经明确要求黄玉斌的问题要尽快解决。他表示:“突然一下子不带队员,他会很不习惯,这点我能理解。不过,我不会让他闲着的,我给他布置了很多任务。比如新奥运周期的规划、今年四大国际比赛的规划、冬训提高难度等。对这个徒弟,我总是尽量保护他、关心他的,本来,直接任免一名教练应该属于中心主任的权限范围之内的,由于黄玉斌是我的爱徒,我怕他心里受伤,才经队委会研究决定的。”高健此举可谓用心良苦。

  “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我站出来承担了全部责任,2008年奥运会,我依然会承担全部责任。”高健许诺道。

  作者

  :车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