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卧薪尝胆提新思路 从零开始变成从负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刚刚步入2005年,体操中心便于10日晚召开了备战2008奥运会的动员大会。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会上提出“从负开始”的思路。

  高健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男团第5,女团第7,这是现实。说明中国体操队不仅没有优势,反而落后了。但我们目前只有正视这种差距,才能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卧薪尝胆,东山再起。‘从负开始’就是要承认在落后的基础上奋起赶超。”

  随后,高健又向队员们强调了备战2008奥运的紧迫性。他说:“新奥运周期的备战是我们体操队的‘生命线、生存线和生死线’。因为北京奥运会对体操队来讲是一个重整旗鼓的大好机遇,还在家门口举行,因此不容我们再有任何闪失。以往的动员大会,一般是在奥运前300天左右进行。但这次,我特意将动员会提前了1000天召开。到2008年,我还会召开N次大会。”

  那么面对新的奥运备战周期,体操中心又如何制定目标呢?高健解释说:“2005是技术发展年,2006是火力侦察年,2007是实战锻炼年,2008是实现突破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