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成中国网球可期待之年 彭帅一战成名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1:45 辽沈晚报

  昨天,年仅19岁的中国女网小将彭帅继李婷、孙甜甜之后,又创下了中国女网最惊人胜绩。她在悉尼举行的总奖金为58.5万美元的梅迪班克国际女子网球赛第二轮比赛中,以2:0击败了去年法网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单头号人物米斯金娜,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性比赛中击败世界强手排名最高的纪录。

  法新社在赛后发表评述说,彭帅的胜利使人想到了世界排名第76位的中国女将李娜 同一时间在塔斯马尼亚国际网球大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米·弗雷泽。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中国的女子网球运动正在成为世界网坛的一股新兴力量。

  也是在昨天,全国网球训练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提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网球的目标:女双力争拿奖牌,女单努力实现突破,男双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新年伊始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将会使人们有理由相信,2005年将会是中国网球有所突破的一年,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网球更值得人们期待。

  小将彭帅一战成名

  可以说中国网球女将已经为中国球迷带来了足够的惊喜,当年易景茜在澳网中一鸣惊人,去年,郑洁又在法网中奇迹般的连过三关,晋级16强,书写了中国网球的新篇章。尽管郑洁错过了与当时女单头号人物海宁过招的机会,郑洁的表现依然值得国人骄傲。而昨日,彭帅又把中国网球的突破刷新,弥补了郑洁错过海宁的遗憾。

  在悉尼举行的总奖金为58.5万美元的梅迪班克国际女子网球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彭帅遭遇了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如果从两位选手的排名与声望来看,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米斯金娜握有去年法网冠军的殊荣,也是俄罗斯女单的头号选手。没有人会怀疑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米斯金娜将轻松晋级,因为即使是在上周的霍普曼杯比赛里,米斯金娜也是在自己的单打项目中完胜对手。

  然而彭帅将一切差距用一场胜利转化为一个惊人的壮举。首盘中,彭帅就咄咄逼人地连续破掉了米斯金娜的两个发球局,这是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很难看到的,士气大振的彭帅很快将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6:1,彭帅首盘胜出。第2盘中,彭帅更是击溃了这位不可一世的俄罗斯美女的信心,在3:3平后,彭帅连下三局,以6:3赢下第2盘,进而以总比分2:0结束了比赛。这一令人惊异的结果也令密切关注比赛形势的外国球迷在论坛上炸了锅,在2005年的年初,新赛季女子网坛的第一个超大冷门就这样诞生了。

  虽然易景茜此前曾在1996年法网首轮淘汰过前世界NO.1的卡普里亚蒂,是中国选手曾击败过的最大牌选手,不过后者当时正饱受吸毒、偷盗、被拘、退役、复出的艰难生活历程,竞技状态难以与其巅峰时相提并论。而米斯金娜现在正处在自己状态的巅峰,她具有击败任何选手的实力,虽然接连的赛事让她体能受到影响,但在赛前,她还是表示自己已经为即将开始的澳网做好了准备,彭帅能在其如此风光的时候击败她,着实是中国网球又一大突破。

  链接

  彭帅 中国网球待起之星

  可以说,中国网球前面的路依然崎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依然繁重。“前辈”打下了江山,后人更要踩着前人的道路去突破。而中国网球的希望更寄托在新人的培养上。无疑,年仅19岁的彭帅将是中国网球的待起之星。

  来自湖南湘潭的彭帅现效力于天津网球队,2003年进入职业网坛,现世界排名第80位,最好的排名曾是68位。彭帅8岁起开始学习网球,中国网球协会在2002年6月通过经纪人将其送入由美国前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埃弗特创办的网球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她成为由中国网球协会与外国经纪人公司合作全新包装进军国际职业网坛的中国女网第一人。由于曾在国外接受最先进的训练思想理念,彭帅也被认为是在技术风格上与欧美选手最接近的中国选手,发球与正手的攻击力量大,体形也较其他中国选手强壮。

  彭帅曾在去年的温网的资格赛中连过三关晋级正赛,在美网女双比赛中,彭帅与中国台北老将李慧芝配合打进了8强,追平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战绩。而在昨天的比赛之后,彭帅的战绩中又增添了骄人的一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