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十年贡献奖之最佳球员奖:战神刘玉栋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6:09 深圳晚报

  近日,刘玉栋获得了CBA十年贡献奖之“最佳球员奖”。

  对于刘玉栋的获奖,绝大多数人是赞同的。不同的声音则有两个方面,一说是认为刘玉栋没有资格获奖,另一说是应该设立“名人堂”而不是单个人的“最佳球员奖”。

  那些说刘玉栋没有资格获奖的人,一定是根本不懂CBA的人。因为在当代中国篮球选 手中,还没有几个人敢于说自己比刘玉栋强。不论是王治郅在八一队还是姚明在国家队,刘玉栋都是他们最敬佩的大哥。八一队称雄CBA多年,少了王治郅可以,但是少了刘玉栋就不行。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刘玉栋的作用远远大于当今中国篮坛任何一个球员。

  在八一队,只要刘玉栋在场上,所有的队员都会信心十足,他是球队绝对的主心骨。

  刘玉栋两个膝盖的伤情早已经不是秘密,在他几乎不能起跳的情况下,他依然可以争得大量的篮板并且可以在篮下强攻,这是怎样的功力?这又是怎样的毅力?

  认为应该设立“名人堂”的是巩晓彬胡卫东等人,他们提出这种设想的前提是他们衷心祝贺刘玉栋的当选,他们只是想在“名人堂”占据一席之地,而不是想跟刘玉栋争夺最佳球员的头衔。

  可是,他们的设想与中国篮协的初衷有一定的距离,篮协是希望通过“最佳球员”的评选树立一个榜样,而不是设立“名人堂”来建立中国篮球历史博物馆。“名人堂”是需要建立的,但是对于当前的中国篮球来说,树立一个榜样似乎更重要一些。

  雷锋只需要一个,多了就不是雷锋。

  作者:贾志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