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成利益牺牲品? 三水区政府拒绝深圳入住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16 扬子晚报

  去年12月27日,当汇中天恒以一种突然而又激烈的方式成为深圳健力宝队的新主人时,多方人士便已经表达了这样的担忧:汇中天恒这样一个投资公司显然并不需要足球这样的载体来自我宣传,这便注定了足球俱乐部只能是李志达争夺健力宝集团的一个平台,一旦健力宝集团拿不到手,那么首先被“抛弃”的便肯定是足球俱乐部。

  两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当李志达等人与张海以及三水区政府之间的“舌战”终于 告一段落的时候,这种迹象便表现得再明显不过了。只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多方的舆论看上去都是对张海以及三水区政府一方不利的,但是,首先遭遇“反击”的却是李志达一方。

  1月6日,按照原计划,深圳健力宝三队将在这一天重返三水健力宝山庄恢复训练,而同时在深圳强化体能的一队也准备在13日的时候入驻三水健力宝基地,进行A3比赛前的最后备战。但是,俱乐部方面突然接到健力宝山庄基地方面的通知:不接待深圳队,付钱也不行!

  作出如此强硬决定的,正是三水区政府,更进一步的消息甚至显示,下达这一“命令”的便是深受李志达指责的三水区长宋德平。对于如此“绝情”的决定,对方给出的解释是:汇中天恒是以一种并不合法的方式进入俱乐部的,健力宝集团方面当然不可能认同并接受这样的现实。

  相互“争斗”的是汇中天恒与三水区政府,直接“受害”的却是依然打着健力宝旗号的深圳队。因为这一变故,正在北京学习的朱广沪也不得不分出精力来,希望能够通过中间人的斡旋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而这种针锋相对,至少可以让更多的人感觉到,汇中天恒争夺健力宝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战争”。有分析认为,也许正是这种“斗争形势”的变化,使得李志达对足球队的投入也不得不变得谨小慎微起来。否则,他对球队的投入,也许真的有可能像张海“预言”的那样:从当家作主,变成无偿赞助。刘强 许绍连

  新闻背景

  争夺健力宝

  健力宝股权争夺战,迄今全面公开激化一月有余,但事态并没有向拨云见日的方向发展,而是迷雾渐浓。几个月里,健力宝不断更换朝代,速度之快,在中国企业中算是空前绝后,而健力宝何去何从,似乎仍充满变数。

  2004年8月,张海从健力宝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上被逼宫下课,另外两大股东祝维沙和叶红汉联手掌控健力宝,引来统一企业,商讨股权转让事宜。统一收购未果退出后,祝维沙迅速招来汇中天恒的李志达。张海自称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与李志达签署了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健力宝近40%%的股份悉数转让给李志达。

  2004年11月16日,李志达联合其夫人徐泓的北方亨泰向媒体宣布,通过收购三水正天和CASA亚洲公司的健力宝股权从而控股健力宝,新股东共计拥有91.1%%股权,而且还承诺承担全部的债务。与此同时,健力宝原大股东张海、祝维沙和叶红汉及各高管全面退出,而原股东广东省佛山市三山区政府的三水公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变,仍占有8.9%%的股份。

  孰料11月17日风云突变,三水区政府冻结张祝叶三人的健力宝股权,拒绝汇中天恒进行股权变更。但是,汇中天恒仍然以大股东的身份进入了健力宝恢复生产。

  到12月7日,汇中天恒再遭打击,三水区政府派出复产工作小组将收购方派驻的人赶出厂区,宣布暂时接管健力宝。第二天政府贴出公告,勒令李志达等收购方成员“不得再进入健力宝集团及属下各公司”,理由是“为尽快恢复生产,排除干扰”。之后,健力宝的账目和公章被法院查封,公司账户被冻结。对此,汇中天恒方面宣称,他们陷入了一个设计好的圈套中,因为在短短二十多天里,他们已经为恢复健力宝的生产投入近2亿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