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野兽凶猛麦蒂做领袖虎头豹尾 火箭终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35 新闻晚报

  连败之后的火箭似乎总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就像受伤之后的麦蒂反而变得更加凶猛。昨天,掘金又不幸地成为了火箭发飙的牺牲品。在以116∶98大胜对手之后,火箭又将自己的胜率提高到了50%以上。

  本赛季,火箭很少打出像昨天那样的开局,第一节不到5分钟,火箭就已经令人吃惊地以20∶7领先。等到第一节战罢,火箭已经拿下35分。这对于向来善于先给自己“挖个大 坑”的火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韦斯利,这个刚刚被科比折磨得灰头土脸的后卫,开场之后在三分线外弹无虚发,三投三中贡献了9分。

  更为少见的是,火箭居然不仅以“虎头”开始,而且是以“豹尾”结束———第四节的火箭完全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整节比赛火箭没有一次失误,麦蒂和姚明一起爆发,带领火箭单节拿下40分。就在人们担心火箭会习惯性崩溃的时候,火箭却以一场暴风雨般的攻势为自己的战局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然,昨天火箭起伏不定的毛病依然难改。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火箭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几乎把领先优势彻底葬送。不过,掘金的绝地反击激怒了受伤下场的麦蒂,当他带着受伤的手指在第四节重新登场之后,赛场上出现的是一头受伤的野兽。

  麦蒂在第四节9投7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一口气拿下20分,使得自己昨天的得分达到了45分,这也是他连续第九次得分居全队最高。“第四节我告诉自己,我必须统治比赛了。”麦蒂赛后述说着自己当时的心情。

  同样站出来的还有姚明,正是他在第四节一开始连得6分,点燃了火箭的攻势。姚明此役拿下21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赛后,小巨人说道:“今天,我们的三分球自始至终投得很好,我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爆发了。”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