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胜利不忘谈危机 清新集训国青知耻而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清新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今日,国青队将起程奔赴卡塔尔参加八国赛。出兵前,这支国青队在昨日下午以3∶1的比分战胜广州日之泉队为自己的远征壮行。不过,赛后殷铁生仍然对球队存在的危机忧心忡忡:“球员控制比赛的能力还太差,此外球队的防守还存在不少问题。”

  国青知耻而后勇

  昨日下午,国青队与广州日之泉队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场教学赛。此前,国青在与日之泉队交手中在先入一球情况下反而被对手连扳两球,以1∶2不敌日之泉。接下来国青队与U18的两场教学赛中战绩为一胜一平。球队的糟糕的表现也让殷铁生大为光火:“你们打不动就说,不想打就给我回家去。这是在打比赛吗!”看来,殷铁生的怒骂让队员们有了清醒的认识,在昨日的比赛中,国青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比赛开始不久,国青中场球员刘钊便率先进球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对手利用门前抢点扳回一球。下半场的比赛,日之泉队换上豪华班子上场,该队主力球员李志海、温小明等人纷纷上场。对手实力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但是国青后生们并没有因此畏惧,反而比上半场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前段时间司职后腰本场改打前锋的陈涛更是表现出色,本场梅开二度将全场比分锁定为3∶1。

  殷铁生剖析球队危机

  在此前的3场教学赛中,殷铁生不断地调兵遣将试用队员,场上队员之间换位的情况也常常出现。对于这种情况,殷铁生向记者大吐苦水,表示这几天队伍一直在调整之中,还没有找到一个令他满意的主力阵容。本场球员们积极表现,也让大赛在即的主帅殷铁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本场球员们表现都不错,通过这场比赛也让我对主力阵容有了谱。”谈到即将到来的赛事,殷铁生说:“前面的比赛我们都是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追,说明球员在场上控制比赛的能力还太差。此外,中场的防守力量较弱,4场教学赛中我们每一场都有失球,而且没有主动地防守,都是被动地防守,这说明我们的防守还存在很大的问题。”前晚国青队教练组已经基本确定了此次8国赛的20人大名单,广州日之泉球员卢琳入选。而极受教练组器重的中场球员崔鹏因要参加U18的赛事无缘本次之行。此外,上海的刘寅涛、辽宁的马威、以及上海中邦的守门员柏小磊也被教练组忍痛割爱。

  附国青队出征20人名单

  门将:杨成、关震(山东鲁能)后卫:刘清、任永顺、刘志勇、苑维伟(山东鲁能),刘宇、谭望嵩(四川冠城),王堃(上海中邦)中场:周海滨、肖辉、刘钊(山东鲁能),蒿俊闵(天津泰达),阎相闯(北京国安),卢琳(广州日之泉)前锋:陈涛(沈阳金德),朱挺、刘晓峰(大连长波),王永珀、万程(山东鲁能)(侯颖/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