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夏,期待伟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0 今晚报

  时光如梭。明年夏天,姚明就成为自由人了。在湖人教头汤姆贾诺维奇位于得克萨斯的家中,珍藏着姚明的11号球衣,这位因心脏病而离开火箭的名帅真挚地说:“休斯敦让我最遗憾的,就是只调教了姚明一个赛季。”明年夏天,我们期待一个伟大时刻,姚明和湖人的联手,除了师徒重逢的感动外,中国巨人将成为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之后洛杉矶新的“中锋名片”,加州巨大的华人市场和好莱坞诱人的商机将全面铺展在姚明身前,最重要的,湖人拥有届时刚满28岁的科比,后者拥有姚明和麦蒂也许永远无法达到的霸气和责任感,同 时,湖人和姚科的名头还将吸引优秀球员源源不断地来到洛杉矶,那又将是一个怎样宏伟的王朝。

  湖人觊觎姚明的传言是从奥尼尔出走那一天开始的。他们留下了一套年轻的阵容,留下了一方相当广阔的薪金空间,请来了姚明恩师,签下了随时可以轰走的老中锋迪瓦茨……近日,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携手姚明时,科比意味深长地说:“我总是能接到其他球队球员的电话,他们都希望能够来到这里,为湖人队效力。”

  科比当然需要姚明,因为他不快乐,姚明也不快乐。湖人眼下的内线实力让人心寒,“大白鲨”米姆无论经验、技术、身高,还是弹跳离一线球星都有差距,而科比和马龙闹僵后,大前锋位置只能依靠小前锋出身的奥多姆,在“高人如林”的西部,湖人眼下只能依靠科比每场的40分或3双苦苦支撑。姚明呢,麦蒂眼下除了默默地得分外,并没给姚明如弗朗西斯那样大哥般的呵护和振聋发聩般的警醒;范甘迪在多场失利之后,其上赛季行之有效的“姚核心”战略开始动摇,尤其在近期姚明缺席的比赛中火箭连胜,更降低了范甘迪对姚明的信任。

  那么,科比比麦蒂强在哪儿呢?从数据上看,科比本赛季平均每场28.5分列联盟第二,6.8次助攻列第10,还有6.7个篮板球和列NBA第一的4次三双;麦蒂平均每场24.1分,6.2次助攻和5.6个篮板球,得分从上赛季的得分王滑至第七,但其他贡献并未提高多少,有圈内人士表示,麦蒂本赛季除了那次32秒的13分,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其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疯狂抢分。而在最能说明NBA球员贡献大小的效率排行榜上,科比24.68分远超麦蒂22.13分。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麦蒂现在越来越像皮蓬,他属于锦上添花型的球员,缺乏责任心和领导力,需要依靠强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幸的是,温和的姚明并不是领导力上的巨人,过多的失误也让队友们在危难时刻不敢依仗他,两个婉约的巨星放在一起,就造成了火箭本赛季群龙无首,始终无法形成合力的局面。从这个角度来说,科比恰恰是联盟最好的领袖,也是最像乔丹的人,同时姚明又没有奥尼尔的桀骜不驯,他和科比很有可能是绝配。

  在经历了几次冒险而毛躁的交易后,火箭已成为全联盟最老、令球员最没有安全感的球队,球员搭配和队伍经营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以及竞争对手的迅速崛起,让人很难相信火箭会拥有未来。树挪死,人挪活,希望姚明能用好NBA生涯中不多的几次能自主把握命运的机会。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