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队实力最强 八一队一败涂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0 今晚报

  天津队拿下决赛第一场,应该在多数人预料之中,这个结果和两队交锋历史纪录相符,也和两队实力对比相符。

  女排球队历来就存在两种风格,一种讲究个人实力、网上优势,另一种讲究全面。虽然现在全面、快速是排球的发展趋势,但是在不同的球队身上还是能看出不同的风格。也正是这些不同的风格,才使排球世界好看起来。

  八一队和天津队是风格迥异的两支球队。虽然现在八一队的主教练是崔咏梅,但目前这批队员基本上还是林榆廷的旧部,在过去几年里,八一队就是打网上实力、打球星的队伍,因为有赵蕊蕊、王丽娜、白云的存在,她们一度是国内的霸主,但是如今,过去的“三驾马车”只剩下一辆半可用,董凌欧的缺阵又是雪上加霜,现在的八一队不再是前几个赛季的八一队。当然会有一种意见说,前两个赛季有赵蕊蕊,八一队不也输给天津队了嘛?以胜负论英雄,是这样的,但是比赛过程复杂得多。

  我不认为八一队失利是打法的问题,而是没有原来那些人了,她们确实没那个实力了,什么打法也救不了命。就说她们原来占优势的主攻,王丽娜现在的状态比起2002年、2003年差了不少,如果那两年她是这个水平,国家队也想不起来让她重新入选。王丽娜历来是中国的一流主攻手,2002年她没有入选国家队时,很多人也觉得,凭她的发球应该在国家队至少有个替补的位置,但是就这个赛季而言,恐怕王丽娜不如李娟。副攻手索玛决赛第一场打得不错,可是杨洁绝不比她差,吴咏梅更没有张平那样的威风。

  过去两年的决赛,是八一队的网上实力对抗天津队的全面,双方各有所长。虽然只靠发、扣、拦,不在防守、串联上算细账容易输球,但是发、扣、拦毕竟是大账,而且是八一队的“根据地”。决赛第一场,八一队在发、扣、拦三项上都一败涂地,连“根据地”都被人夺了,可见,双方已经失去了对抗的基础。居然有人说我“乌鸦嘴”,咒天津队员生病、盼着八一队赢,其实这正是说明,除了天灾,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天津队实现三连冠。我只会希望实力最强的队拿冠军,今年天津队实力最强是公认的。

  八一队要卷土重来,只有等到今年全运会。我觉得,她们在弥补防守、串联等弱项的同时,还是要立足于重建网上优势,只有重新在发、扣、拦上突出特长,才能和天津队站到同一个舞台上。央视体育评论员洪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