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无代价“引凤入巢” 国际轻装西迁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随着新赛季开打日期的日益临近,上海国际队距西安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记者昨日从西安某开发区主任处得到确切消息,国际来西安已经进入最后草签合同阶段。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国际队今年铁定将主场设在西安。

  甩卖是为了轻装西迁

  国际队若要实现顺利离开上海的目标,必须首先消除球队的反对声。而队中的“四大天王”江津、祁宏、申思、吴承瑛是最难对付者。为了实现成功西迁,国际俱乐部将他们中的三人和其他十二名球员挂牌出售,而留下的吴承瑛估计也是孤掌难鸣,难成气候。

  国际队甩卖大腕也是一箭多雕,首先由于今年中超极有可能取消降级,为了培养年轻球员,那么老将让道是自然的事。其次,由于四大天王在当初转会国际时,球队给他们许下了较高的待遇,让他们离开,肯定要省下很大一笔钱。第三,由于上海刚升上来一支中超中邦队和一支中甲九城队,他们要想在上海聚集人气,自然会想方设法收购沪上的大牌球员。国际队让大腕们上榜,势必会收获一大笔资金。目前从各方得到的消息,挂牌的三老将江津和祁宏已经加盟上海九城,而申思也转投到了中邦帐下。

  据有关人士介绍,留下的吴承瑛已经明确表态,如果今年打不上主力,他将退役去上学“充电”。

  国际早早打出西安牌

  为了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上海中远早就想到西安投资。去年这家企业终于在西安得到了4500亩土地,欲准备进行房地产开发。这家企业负责人心里十分清楚,要想打开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必须从感情上进行投资。西安人喜欢足球,西安球市火爆,中远人自然非常清楚,那么将手中的球队移师西安,用足球讨好西安人,恐怕是中远人的最大愿望。

  为了实现西迁的目标,国际队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行动。俱乐部特意将西安娃张晨调入一队出任第三门将,并在下半赛季让其顶替铁定的主力江津破格出任第一门将。据上海同行介绍,今年24岁的张晨不辱使命,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不出意外,张晨很有可能在今年的联赛中继续担当第一门将。其实国际队也想从陕西引进球员,无奈国力上榜的球员已经名花有主,而安馨园的球员要想打中超,能力确实有点不够。据透露,国际队如果选择西安,他们肯定会下大气力培养西安本土球员。

  西安无代价引凤入巢

  为了给“西部第一水城”引来投资商,西安方面自然要为国际队入陕鸣锣开道,据介绍国际队肯定会更名西安某某国际队,他们要在西安安营扎寨,长期征战中超联赛。

  据负责引资的我市某开发区主任介绍,国际来西安就是看好西安的发展环境,而西安也需要一支形象好,水平高的球队来增强城市的形象。西安的球迷很多,球市过去也非常火爆。国际能来西安,从各方面来说对西安都是好事情。这说明西安是一片热土,有投资的好环境。

  而据知情者透露,国际队的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都由东道主牵线搭桥。困扰国力和安馨园的招商引资工作,轻而易举地解决,也是国际队西迁的又一重要原因。

  此外,由于国际队来头不小,他们肯定也不会遇到国力和安馨园此前所遇到的一些棘手事。据悉,国际队的主场将放在能容纳五万多人的省体育场,他们的训练基地将放在丈八基地。其实就国际的训练场问题还有一段小插曲,有关方面很希望国际队将训练地放在安馨园基地内,而安馨园则希望以参股的形式进行合作,最后国际队才联系到了丈八基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