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哈尔滨成功申办大冬会 为再次申办冬奥会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11日电(记者邹大鹏)虽然首次申办冬奥会未能进入候选城市之列,但哈尔滨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此次申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成功,不仅扩大了哈尔滨的城市影响力,也为其再次申办冬奥会增添了砝码。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说:“申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继续申办冬奥会的一项重要措施,可以通过承办赛会促进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可以积累国际大赛的组织工作经验,锻炼和培养一批专家和骨干,为继续申办冬奥会增加砝码。”

  赵英刚说,2002年8月,首次申办冬奥会的哈尔滨未能进入候选城市之列。之后,省体育局经过充分论证,与省教育厅研究,提出以哈尔滨市名义申办2009年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同时为申办2014年冬奥会作好准备。

  此后,哈尔滨接待了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率领的考察团一行8人。考察团对哈尔滨的申办准备工作十分满意,哈尔滨赢得了重要的印象分。

  据了解,为办好大冬会,哈尔滨市将投资开发建设亚布力滑雪场,采取分步实施的步骤完善一些比赛设施,如延伸、拓宽高山雪道及配套设施,计划建设K120米级的滑雪跳台,建设竞赛指挥中心,解决雪场交通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