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季转会豪门急需“进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欧洲冬季转会市场的大门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开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欧洲各路豪强将在转会市场上各取所需。巴萨新年第一战被羞辱,曼联连续两场丑陋地被逼平,2005年的当头棒喝让豪门不得不转向刚刚打开的冬季转会市场……

  A 寻枪,冬季主题词

  冬季转会的大门已经打开了10天,从已经完成的交易和盛传的流言来看,最为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前锋非常抢手。利物浦、巴萨和尤文,这三支主力前锋都受到重伤的球队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利物浦需要前锋!在西塞断腿之后,本尼蒂斯不止一次发出这样强烈的信号。尽管庞格勒让人欣喜,尽管梅勒横空出世,尽管巴罗什仍然有不错的进球纪录,但是本尼蒂斯的心里依然装着收购一个新前锋的计划。关于莫伦特斯与利物浦之间的传闻已经并不新鲜,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莫伦特斯并不满意现状,他知道利物浦想要他,德尚也希望他重回摩纳哥。而萨基和卢森博格的到来却让这桩本已明朗的转会变得非常复杂,因为巴西人明确表示不希望把莫伦特斯送到冠军联赛对手们的手中。

  和本尼蒂斯一样,伤病几乎毁了半支巴萨!冬季转会里杰卡尔德的头号任务为埃托奥找一个合适的搭档,但是这个第二前锋却并不是那样好找!因为里杰卡尔德的要求相对苛刻———只愿租借、能打冠军联赛,最好熟悉西甲!现在看来最有可能去巴萨的将会是瓦伦西亚的旧将卡鲁,挪威高中锋现在在贝西克塔斯,他和拉尔森一样属于北欧抢点型高中锋。不过巴萨的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还没有下定决心:“卡鲁?请不要说得那么绝对。不过我们的确会在冬季转会寻找一个前锋!”

  尽管莫吉一直说尤文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动作,但是事实上斑马军团早就在着手增加进攻火力了。特雷泽盖赛季初的肩部手术让卡佩罗一时慌了手脚,尽管此后皮耶罗和伊布都找到了最佳状态,就连萨拉耶塔都一夜之间成为超级杀手,然而卡佩罗却始终没有放弃增加前锋的想法,冬季转会刚刚开始尤文就宣布签下了侬达,不过法国人要在赛季结束后才能加盟。此后又有消息称他们已经提前与正被禁赛的穆图提前签约。如果这两位杀手真的能够到来,尤文的攻击力实在有些可怕。

  B 豪门暂时保持沉默

  去年的这个时候,曼联从富勒姆购进了萨哈,阿森纳也从塞维利亚高价买入了雷耶斯,但是今年,除了切尔西签下捷克后腰贾罗西克之外,欧洲转会市场上的几条大鳄目前还没有出手。今年的冬季转会几家豪门出奇地安静,不过也许这只是暂时的现象,毕竟转会期限还有20天。

  皇马在新年迎来了新的体育总监和主帅,萨基和卢森博格的到来是佛洛伦蒂诺改革的开始,20天里,伯纳乌肯定会迎来某些新面孔。进入皇马视野的名字已经不少,罗比尼奥、格拉维森、劳伦甚至连马弗巴这样的新星都被皇马相中了。联赛两连胜后,卢森博格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地位,迅速站稳脚跟的他无疑会开始动球队的手术,媒体很快列出了他的清洗名单———贝克汉姆、欧文和伍德盖特,英格兰的三个火枪手成为最有可能遭到弃用的球员。

  连续被热刺和埃克塞特分别在联赛和足总杯中逼平,弗格森的危机再度到来。尽管收购鲁尼花去的近3000万英镑让佛爷透支了下赛季的转会费,但是今年的冬季转会他却不得不去市场上寻找一个放心的门将———卡罗尔的表现实在有失曼联一号门将的身份!弗雷、托尔多、范德萨,在这些门将被收购的可能性转为零时,弗格森又找到了南安普顿的涅米,芬兰人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成为曼联的一员。和曼联一样,阿森纳同样需要门将,莱曼在昨天的足总杯中获得了首发,但是他在温格的心里已经没有了位置,冬季更换门将也是枪手最有可能完成的一笔交易。

  意大利方面同样冷清,几家豪门都按兵不动,尤文尽管传言很多,但是至今还没有签下一份正式的合同;米兰在贝鲁斯科尼辞职后注意力也不在转会市场上,毕竟红黑军团没有明显薄弱的位置;以往的主角国米同样很安静,今年甚至还没有什么传言与国米挂钩。罗马双雄受困于财力,他们无法在冬季市场上有所作为。

  冬季转会是各支球队对阵容做微调的最好时机,但由于超级球员不会在这个时候流入转会市场,因此众路豪门也不大可能在这个时候出手。一方面是球队本身的板凳深度有保障,另一方面球队无需在关键位置上换血,毕竟谁都知道连续性球队的重要程度。但是谁也无法预测未来20天内可能发生的事情,毕竟这些重量级球队本身并非没有问题。

  C 大手笔还得等到夏天

  冬季转会由于时间过于紧迫,因此决定球队命运的转会不大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但是每个赛季的冬季转会都是夏季大调整的一个铺垫,从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流言中,我们也许能够发现其中的一些可能会在夏天变为现实。

  最可能成为现实的传言是卡萨诺和尤文之间的暧昧关系。新年刚过卡萨诺就向媒体表示自己想卡佩罗了,罗马的坏孩子刚刚乖了一个月就又开始耍脾气。这番话立即得到了尤文的回应,莫吉明确表示欢迎卡萨诺去都灵,而卡佩罗也笑眯眯地声称只有他才能管住卡萨诺。罗马的经济不景气,成绩也不理想,为了重新得到里皮的宠爱,加盟尤文的确是一石二鸟的选择。

  罗比尼奥是另一个让诸家豪门在今夏争夺的对象,不过最终的胜者也许还是皇马。罗比尼奥对阿布的高薪不感兴趣,对意甲的保守嗤之以鼻,那么在西甲,惟一能打动罗比尼奥的大概也就是皇马了。恩师卢森博格入主皇马又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马德里人的砝码。尽管桑托斯主席口口声声地表示罗比尼奥不会转会,但是在佛洛伦蒂诺的“银弹”攻势面前,巴西人又能坚持多久呢?

  还有一个名字将成为今年夏天的主角,那就是华金!皇家贝蒂斯的领袖差一点在冬季转会就去了切尔西,但是贪婪的贝蒂斯主席找了一个蹩脚的借口阻止了这笔交易(他声称华金没有穿着贝蒂斯的绿白球衣打完塞维利亚德比),他的动机很明显,那就是要抬高价码。穆里尼奥放弃了立即引进华金的计划,毕竟他的球队不缺少进攻型中场,不过华金实际上已经是蓝军的囊中之物了。

  除却上述三个新星,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很可能还有以下几出好戏———托蒂到底是不是为了面子才留在罗马?吉拉迪诺的未来在米兰还是都灵?杰拉德在面对皇马和切尔西的勾引是否还会效忠利物浦?冬季转会只是热身,好戏还要等到夏天才上演。

  影响冬季转会的三个名字 萨基

  在圣诞节前坐上皇马技术总监的位置,萨基的新年过得有些忙碌。先是任命卢森博格取代雷蒙,然后就要开始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为皇马物色新的球员。萨基相当实际,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后腰,马弗巴、格拉维森都是价廉物美的球员,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佛洛伦蒂诺改革的决心。 本尼蒂斯 尽管到目前为止利物浦只从瓦伦西亚签下了佩莱格里诺一人,但是本尼蒂斯绝对有着影响整个冬季转会的实力!首先西班牙人成功说服杰拉德,让红军队长亲口保证留在安菲尔德;其次是向莫伦特斯发动攻势,让皇马的替补前锋公开表示只要俱乐部放人他就可以加盟;第三是大挖瓦伦西亚的墙角,不仅签下佩莱格里诺,还引诱艾马尔加盟利物浦。拉涅利肯定对本尼蒂斯没有好感。 里杰卡尔德

  尽管巴萨官方声称冬季转会收购前锋并不是头等大事,但是在里杰卡尔德看来,没有中锋的巴萨不是他理想的球队,于是里杰卡尔德看上了卡鲁、卡努特、库伊特甚至阿内尔卡。客场03完败于里克尔梅的比利亚雷亚尔后,我们可以预见巴萨收购前锋的脚步将更加迅速。(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