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十运会志在夺取两金 北京冬训不会再有公开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0月份的十运会上,喜欢刘翔的南京人很可能有两次亲眼看到“中国飞人”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今天证实,刘翔十运会参加110米栏比赛的同时,将兼项4×100米接力。不过,对于他曾经训练过的200米跑,以及100米的“飞人大战”,刘翔将不参加。

  A 十运会志在夺取两枚金牌

  有传言说刘翔瞄上了十运会的七块金牌,因为他将参加110米栏、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加上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折算成十运会两块金牌,如果5项比赛全部获得冠军,可不就是“七冠王”了。对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笑着说:“可别说得这么邪乎了,还真把刘翔看成神啦?十运会刘翔只会参加两项比赛,那就是110米栏和4×100米接力。”

  孙海平介绍,刘翔从来没有练过100米,但是练过200米和4×100米接力,而且成绩不错。“跨栏的节奏和200米跑差不多,但考虑到其他一些因素,刘翔只报了4×100米接力,再不会去参加第三项比赛,更不要说五项了。”孙海平说。对于比赛希望的成绩,孙海平代替刘翔作了发言:“既然参加比赛了,目标当然是冠军。”

  B 北京冬训不会再有公开日

  在北京采访正在冬训的刘翔简直比登天还难———想踏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门,必须要田管中心负责人开单“放行”,而为了不干扰刘翔的正常训练,田管中心没有一个领导愿意开这样的后门,用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话说:“2004年12月31日的公开训练日,媒体来了几十家,个个都想采访刘翔。媒体这么天天跟着刘翔,还让他怎么训练呀?”

  冯树勇今天还向记者透露,由于刘翔春节前将返回上海训练,为备战2月19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提前适应气候,因此他在北京的训练时间不会太长了。而这期间,田管中心已经不打算再举行第二次的“媒体公开日”。“要采访刘翔的记者们就在春节后去上海吧,到时候上海方面肯定会安排公开的采访,你们或许能有机会。”田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开玩笑地表示。

  C 今年参赛多但体力有保障

  2005年将是刘翔非常繁忙的一年,除了参加8月初在芬兰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9月中旬在摩纳哥进行的国际田联田径总决赛。刘翔还将在7月1日—9月4日马不停蹄地参加6站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最后是10月份的全运会比赛。

  4个月内参加如此多的比赛,刘翔的体力会不会有问题?尤其到了10月份全运会的时候,刘翔会不会面临疲劳的高峰期?孙海平说:“应该不会,刘翔2004年奥运会前也参加了很多的比赛,但并没有影响到他在雅典的表现。其实,平常我们训练的强度也挺大的,多参加比赛,只不过是训练的另一种形式。刘翔对十运会的成绩很在乎,我们肯定会调整到最好状态参加这个比赛的。”

  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保障刘翔训练的设备、人员,甚至包括吃、住、行2004年都运行得挺好的,现在也一直按照这样的模式继续,一切都很正常。

  D 不透露春晚节目另有苦衷

  刘翔肯定参加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不是秘密,但参加的节目到现在还是个悬念。雅典奥运会载誉归来后,刘翔在“同一首歌”晚会上曾经与古巨基合唱《好想好想》,反应甚佳。而且,刘翔模仿歌坛小天王周杰伦的《东风破》也是惟妙惟肖。这样,唱《好想好想》还是唱《东风破》无疑是关心刘翔的人最想知道的。不过,刘翔春晚上不一定唱歌,这是孙海平故意卖的“关子”。“留点悬念吧。”孙海平笑着说。

  倒是田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语道破了天机:“你们别为难刘翔了,春晚组委会会让他透露节目的安排吗?”而刘翔春晚的亮相时间也已经确定,那就是零点钟声敲响之前,可谓万众瞩目的一刻。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