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我没架空黄玉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体操队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经历了“人事地震”,总教练黄玉斌不再负责具体队员的训练,以往的总教练负责制改成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由此,“黄玉斌被架空”的传言甚嚣尘上。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谈到“黄玉斌架空说”,解释了这一人事变动之谜。

  有人猜测,李月久回国是用来牵制黄玉斌的。高健说:“李月久这几年在美国亲眼目睹了前罗马尼亚女队主教练贝拉结合美国队现状,创建独特训练方法,带美国女队崛起的经历。李月久现在集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的训练方法于一身,探索出了一条中西结合的道路。这次我执意要他回来,是因为他掌握着世界最先进的训练方法,这正是中国队急需的。”

  高健说:“每个奥运周期结束后,各中心都会有人事变动。经历十几年辉煌的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遭遇了最大一次打击,此时进行人事变动,致使许多人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认为不让黄玉斌带队,是让他承受雅典失利的责任。”

  高健说:“面对媒体的非议,我一直没解释。黄玉斌是我的爱徒,我要是真像有的媒体那么说,不等于自己整自己吗?我真郁闷啊。”

  “本来,直接任免一名教练应该属于中心主任的权责范围之内的,由于黄玉斌是我的爱徒,我怕他心里受伤,才经队委会研究决定的。”

  高健说:“黄玉斌最重要的任务是谋划如何建立一支真正的体操梦之队。”

  “黄玉斌现在身兼3职,既是体操中心副主任、总教练、又是教练,而且负责的3个工作都是极端重要的,他忙不过来啊,太累了。”

  高健说,“这就像一个人既当出纳、又当会计、还当总经理,这个公司顾得过来吗?只能给他减轻负担,让他更专心地负责宏观管理工作。”高健说,体育总局明确表示,黄玉斌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当然,一直带组,突然一下不带队员,会很不习惯。不过,我不会让他闲着,给他布置了很多任务:新奥运周期的规划、今年4大国际比赛的规划、冬训难度的提高、应对新规则的对策、全运会问题……”他反问记者:“你说,黄玉斌是当小组教练重要还是当总教练重要?以后他怎么接我的班?种种考虑,使我下决心这么做。”

  高健说,黄玉斌的妻子孩子都在国外。平时,高健的夫人总是十分关心黄玉斌。去年,在黄玉斌的生日聚会上,他跪在了高健夫妻面前:“师父、师母,我进中国体操队整整30年了,感谢你们的栽培和养育之恩。”

  高健说:“对这个爱徒,我平时总是尽量保护他,关心他,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我站出来承担了全部责任,2008年奥运会,我依然会承担全部责任。”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睿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