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高敏五月回国出自传 《追梦》叙述跳水女皇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9 中国体育报

  已经在海外生活了10年的高敏,作为纽约市邀请的8名奥运冠军嘉宾之一,在参加纽约时代广场第一百周年新年水晶球降落仪式时说:2005年5月全家将返回北京,她已经写好一本20万字的自传,准备回国寻找出版商,书名暂时叫《追梦》。

  离开中国体坛12年,高敏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笑容依旧。她说自己在加拿大的8年时间主要做了两件事:当跳水教练和做妈妈。

  高敏和老公、两个儿子一起住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顿,老公是一位教授,高敏则出任一家跳水俱乐部的教练,手下有十几个助理教练,她负责训练参加全国比赛的运动员。

  1992年,高敏以夺得奥运会金牌的辉煌退出体坛,“当时决定不练跳水是因为我的压力已经到了顶点,过平淡的生活是我的另外一个追求。”高敏说自己很容易就习惯了平常的生活,倒是现在回忆起以前的辉煌,或者被邀请参加活动时,才觉得自己还真的挺了不起,“我们中国的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的,当时的想法就是要去比赛。”

  准备隆重推出的自传《追梦》是高敏心血的结晶,高敏用两年时间完成的这部20万字的自传目前还名花无主,她准备2005年5月带着这部书稿回北京与出版商讨论,并计划同时在纽约寻找出版社同步出英文版。

  其实高敏这次回国是“夫唱妇随”,她的先生为加拿大发展署与中国合作的一个项目前往北京工作。高敏说,她将辞去在加拿大的跳水教练工作,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和老公回国,而且她也可能会在国内做些事情,但现在还不能确定。“在国内待多长时间,要看老公参加的项目持续多久。”

  高敏说,有一次全家去欧洲旅行两个月,当地很多华人认出了高敏,请高敏签名,两个儿子才知道妈妈很有名。高敏的两个儿子也在她执教的俱乐部练跳水,每周两次。高敏的老公一直低调,不愿意透露姓名,坚称自己“甘愿在幕后”。

  作者:雪 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