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卢帅最反感的方式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南方都市报

  3个机会,3个进球,皇马新年两连胜

  以卢帅最反感的方式赢球

  本报讯(记者刘春)天知道“换帅如换刀”有无道理可言,但皇马的确是在冬休期的一番折腾后收到了一点回报。巴西冠军桑托斯队主教练卢森博格走马上任的第一周就是双赛, 结果皇马赚足6分。卢森博格打响了登陆欧洲的头炮,推荐他的萨基也感到脸上有光。

  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罗纳尔多在开场3分钟制造的一记点球令皇马赢得了与皇家社会的7分钟补赛,“意外”收获了一场本该是1比1平局的比赛的胜利。昨天凌晨,在西甲结束冬歇后的第一个比赛日里,又是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令皇马客场3比0拿下马德里德比战。自输掉世纪大战以来,皇马首次获得两连胜。更叫他们高兴的是巴萨本轮客场翻船,皇马力压瓦伦西亚位居榜眼,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7分。

  与前一场补赛时相比,菲戈回到首发名单中,古蒂因肠胃炎在开赛前退出,卢森博格尽遣其余主力。主席弗洛伦蒂诺说皇马2005年的目标是“让艺术足球回归伯纳乌”,不知卢森博格认同了多少,至少这两场比赛皇马还未显现出艺术的端倪。皇马踢得并不好,马德里竞技不论在控球还是机会上都比他们多,尤其是罗纳尔多第14分钟先进一球后,马竞在随后的长时间里占据着主动,但卡西利亚斯的发挥实在太好了。

  皇马网站的分析很中肯:“卡西利亚斯、埃尔格拉和帕文是我们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托雷斯和格伦夏尔是他们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正是因为落后逼迫主场作战的马竞全力进攻,才令皇马有空可钻。皇马的反击颇有成效,并最终在第81分钟和83分钟由索拉里和罗纳尔多连下两城,马竞在著名的卡尔德隆球场0比3饮恨。

  卢森博格以严厉著称,这样一场比赛后他是不可能给予球队多少赞扬的。“结果不错,我们有3次机会,结果有了3个进球。对于这样的踢球方式,我很不高兴。”卢帅强硬地表示,“我们必须有所提高,必须更加紧凑,要像一个坚强的集体在战斗,而不是某些人的单打独斗。要实现这些,只有在训练中更加刻苦。”

  在90分钟内高接低挡一刻没闲的卡西利亚斯没有为扑出托雷斯和巴雷斯塔的必进球而沾沾自喜,他委婉地对队友提出了批评:“比分不是场面真实情况的反映,每个人都看到了。即便他们是以6比3取胜,我们也不该抱怨。我们几乎没有控球时间,但我觉得我们自己没乱,组织得很好,也很有效率。”

  马竞主教练费兰多也对皇马“3次射门3个进球”的运气表示无奈:“足球是一项无情的运动,它不会因为你是表现好的一方而奖励你。”他还不忘讥讽一下同城对手:“他们花了大量金钱,有了这些钱,自然可以买来效率和进球。”

  简评

  效率、纪律:罗尼的天平

  皇马的确是靠“效率”赢下了关键一仗,效率恰好也是罗纳尔多最得意自己的地方。训练中他跑不动,比赛中他懒得跑,但他还是会进球,他一直都坚持“本赛季再进35球”的目标。然而这是跟卢森博格的理念有冲突的。巴西人到皇马的第一天就申明,他要的是与纪律严密结合的个人技艺,此法则针对的无疑是早已习惯了散漫的明星们,首当其冲便是他的昔日弟子罗纳尔多。

  罗尼当年在克鲁塞罗时受过卢森博格的点拨,那时他还是个勤奋的小男孩。现在的罗尼极讨厌所谓的纪律,第一堂训练课他已被新帅的体能训练折磨得“奄奄一息”。他或许没想到在他打进两个漂亮球后卢森博格竟还坚持“训练要更加刻苦”的观点而没有一句特别的表扬,看来两位昔日师徒走向反目也不是件难事了。

  有趣的是对于卢森博格的话,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假装听不懂,还代替他对罗尼做了表扬:“足球有的时候就是需要运气,但运气也需要机会和创造。罗尼表现很好,但也是全队团结协作的成果。而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记者 刘春

  图:

  卢森博格对比赛实质的苛求表现出他对长远目标的追求。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