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首夺ATP巡回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网事

  印度金奈公开赛

  本报讯印度马德拉斯当地时间前天,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与德国名将舒特勒搭档,经过3个小时的激战,以7比5、4比6、7比6(4)击败印度名将布帕蒂与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的组合 ,夺得清奈公开赛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夺得ATP巡回赛双打冠军,中国选手此前最好的成绩是朱本强/曾少眩曾在2003年的上海喜力公开赛上夺得男双亚军。

  这场马拉松式双打比赛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决胜盘布帕蒂/比约克曼破发后曾以6比5领先,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由于压力过大反被破发,也丧失了绝佳的夺冠机会。卢彦勋/舒特勒在抢7局中未给对手任何机会,7比4拿下后,也取得了全场比赛胜利。

  比赛中卢彦勋和舒特勒始终坚持他们赛前制定的持续进攻策略,就和他们此前一直坚持的策略一样。由于在决赛前布帕蒂过多地暴露了自己的战术,所以决赛中卢彦勋/舒特勒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同时他们非常理想的一发也帮助他们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张韬)

  图:

  舒特勒(左)和卢彦勋夺冠。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