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开金口谈21分制:男队最需要注意的是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羽毛球要改成21分制,虽然这还只是国际羽联一个设想,但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在消息传出的第一天,李永波拒绝发表个人的看法,表示只是传言,具体情况不清楚,他认为如果改21分制成功,男队最需要注意的是林丹。

  李永波说:“我看不出这样的赛制有什么可取之处,怎样改赛制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对中国队来说是无所谓的。但改革也不是说改就改的,最后还是要投票通过的,估计会有 很多国家反对的。”虽然李永波一再表示有实力就什么都不怕,但他还是表示,如果改革成功,林丹需要注意调整,“每个队员的状态和情况不一样,在改7分制的时候,很多人都没受什么影响,但林丹就一落千丈,很长时间没有起来,后来改回15分制他才重新恢复了,虽然现在林丹的应变能力强了很多,但是还是要注意及时调整。”

  而名将刘永则告诉记者21分制可能影响中国的女双,“1998年的时候,国内俱乐部联赛为了配合电视转播,曾经采用过21分每球得分的赛制,当初他自己打下来感觉还可以。但是如果这个赛制以后正式采用,对于咱们中国的优势项目女单和女双存在一定的冲击性。因为21分每球得分会使得比赛的偶然性增强,尽管我们实力比人家高,但是如果哪个选手慢热或者在比赛中一有闪失,很有可能会输给实力比自己弱的选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