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文军孟关良心头各有牵挂 金牌搭档一桨桨划向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2 中国体育报

  年初,中国皮划艇在千岛湖进行大规模训练,记者看到了奥运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奥运会后杨文军社会活动不是很多,训练仍是他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的项目必须要每天练才有水感,不能停,船不会因为你得了奥运会冠军就自己变快,还是得一桨一桨地划。”

  刚刚回到千岛湖的杨文军没赶上队里的午饭,他约上记者去门口的一个饭店吃了千岛湖的特色“土鸡堡”。“离开千岛湖的日子,还真是想这个东西,现在又回来了,又一个 4年开始了。”杨文军的语气里有一种很复杂的味道,有感叹,有回忆,也有期待。

  只是,奥运会上的那一幕会不停地在脑子里浮现。“回头看,当时我们很多地方做得还不够。”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比赛的录像,总结道:“这块金牌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回报,算是天意,但是其中的好多问题必须在以后的训练中解决掉。”

  现在的杨文军比奥运会之前多了一分成熟,在训练上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严了。刚刚把东西送回寝室,他就找到教练金绍辉和彭浩,交流最近自己的训练情况和思想情况,原来那个沉默寡言的他开始学会了主动和教练交流。

  奥运会后的孟关良活动就要相对多一些,就在马拉松比赛的前一天,他还在北京录了几个节目,凌晨时分才赶回队里报到。比赛当天,看着外面的大雪,我问他:“昨天刚回来,今天就划马拉松,是不是考虑放一放?”“不不不,这可不行,能划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就算翻船了也得划。”

  孟关良在队里的老大哥意识确实增强了不少,在做力量训练时,他不停地指导小队员该怎样用力。看到队友没有举起应有的重量,他在旁边鼓劲:“你原来不是这样的,要顶住,没问题。”

  奥运会后,孟关良有了一辆自己的“冠军车”。可是为了安全,他从来不敢开,只能天天看着院子里停的车“解馋”。“或者过几天我老婆的水平就比我高了,她能开,我不能开啊!”孟关良轻轻用手掸去车窗上的灰尘。为了训练,孟关良只能舍弃了开车的诱惑。

  相比起其他的项目,孟关良和杨文军奥运会后似乎过得很冷清。“就老孟做了个广告,还是无偿的。”杨文军笑言。“多挣多花,少挣少花。”这是孟关良的观点,“希望2008年我们能有更好的成绩,这样关注我们的人才会更多。真希望大家都能来看我们皮划艇,过年了,你也替我谢谢所有关心过皮划艇的人,这块金牌里有他们的一份。”

  作者:陈思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