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总决赛一触即发 辽宁新人强援组阵迎击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2 中国体育报

  2004-2005奇声电子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的总决赛,将于1月12日在辽宁丹东打响3战2胜制的第一枪,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八一电信队和老牌劲旅辽宁宝城队之间展开,谁将成为冠军得主,并首次戴上价值数10万元的总冠军钻戒,引人关注。

  八一力争卫冕

  进入第四个赛季的WCBA联赛给人以全新的感觉,除常规赛场次大大增加(共96场),联赛赛程长达3个多月外,常规赛焦点场次和季后赛的争夺尤为激烈。如辽宁队就在半决赛先负一场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连扳两城,以总比分2比1险胜江苏队杀入决赛。

  卫冕冠军八一中国电信队,本赛季一直充当联赛的领头羊,常规赛以16战两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继而又以两个2比0的总比分把沈部和黑龙江队分别挡在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大门外。此次能否第四次捧得冠军杯,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这支素有“小国家队”之称队伍中,国字号球员云集,在最新一届的国家集训队20人大名单中,八一队就占有4员,而该队主力阵容中的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柏华等都是新老国字号队员。

  辽宁轻装上阵

  本赛季老帅张秉宽上任之后,率领辽宁宝城在联赛中期开始发力,并最终取得常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其整体实力不可小觑。八一队在常规赛输掉的两场比赛中,其中一场就是以69比83惨败于辽宁队。

  多年来,辽宁队可谓一支老牌国内劲旅,在全国各大赛事中,该队始终在前三甲中占有一席。她们与八一队交手将会闪现三大亮点:一是两队同样能守善攻,攻防转换速度快,比赛节奏将会十分紧凑与激烈,辽宁队的陈淼是常规赛中快攻得分最多的球员;二是辽宁队的“老将”王玲,U18国青的胡楠和张伟都已入选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她们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值得关注。三是看陈楠和张晓妮坐镇的八一内线怎样应对强力外援珍尼尔·布鲁斯的冲击,身高1.96米的布鲁斯是两名当选过周最佳球员的外援之一,她在常规赛中得分、篮板和盖帽这三项个人技术统计中名列前茅。

  可以预计,八一队要想摘走2004-2005年赛季总冠军的桂冠绝非易事。韧劲十足的辽宁队,将在总决赛中给八一队制造足够的麻烦。

  作者: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