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同“万人坑”死者超过15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1 城市快报

  大屠杀后,南京城外被日军杀害的中国人的头颅随处可见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山西学者李进文最新研究发现,侵华日军通过大同“万人坑”残害中国劳工超过15.5万人,而非以往推断的6万人。此外,侵华日军还通过“炼人炉”、“骨河床”、“烧火场”、活埋、培植疟疾细菌等惨绝人寰的手段杀害中国劳工。

  走访了数百名幸存劳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为掠夺中国煤炭资源增加战争给养,曾经在山西大同制造了臭名昭著的“万人坑”,把大量饿死、病死和因伤死去的中国劳工扔进废弃的矿井坑口,甚至将生病或受工伤的中国劳工活活扔进坑内。

  大同煤矿“万人坑”二战历史研究会秘书长李进文通过走访数百名幸存的劳工和大量的死难者亲属,以及查阅东北三省8个档案馆40多万字的日敌档案,终于完成了一部15万字的研究手稿。

  遇难劳工数目上升为15万

  手稿运用大量翔实的史料和图片,阐述了大同“万人坑”的形成并不是偶然的战争行为结果,而是一场由日军高层蓄谋策划的残害中国人的重大历史阴谋。

  在这部名为《凝火山怨———揭开日寇制造大同炭矿万人坑黑幕》的手稿中,根据当年日本人自述材料推算的大同“万人坑”遇难劳工数目由已往的6万人上升为15.5万人。

  “大量的人证、物证,将是未来法庭索赔时的系统、全面、有力的证据。”李进文说。

  揭露日军更多残暴行径

  近年来,中国各地在世的“慰安妇”和中国劳工状告日本侵华和残害生命罪行,使大同“万人坑”幸存者、在世矿工和遇难者亲属受到鼓舞,他们也自发地开始了艰难的取证工作。

  李进文从1963年就开始搜集侵华日军罪证。在这部新著手稿中,李进文从日本军国主义觊觎大同资源到实施掠夺,从劳工募集入矿直至被害死亡等21个方面进行了翔实归纳和分析,每一篇都收录了当年日本作者对其罪状的“自证”。

  除了为人熟知的“万人坑”,这部书稿还披露了侵华日军“发明”的“炼人炉”、“骨河床”、“烧火场”、活埋、培植疟疾细菌等杀害中国劳工的残暴行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