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不是私有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汪涌)10日,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魏纪中在前往韩国参加一个国际体育组织会议前接受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中国足球之所以身陷困境,主要是在思路和体制上出了问题。

  魏纪中尖锐地指出,足球这个深受众多中国人喜爱的运动项目,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绝不能因被某些部门视为“私有物”而阻碍了发展。

  魏纪中认为,中国足球的资源是由中国足协、俱乐部、球迷、赞助商、推广商、媒体等共同创造和开发出来的,其成果当然也应制订分享的合理规则。只受益、不付出的“单赢模式”,受害的是整个中国足球。俱乐部不投资或少投资了,球迷不看了,市场萧条了,对谁有好处呢?魏纪中说,去年10月由北京国安俱乐部引发的“中超风波”,虽然对立仍在继续,但事件有助于推动中国足球改革的继续深化。“深化”这词包括两方面的含义,其一是纠偏,解决“路径”问题,其二是发展,使中国足球事业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