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射箭队“分家”分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0 中国体育报

  记者从此次国家射箭队主教练的竞聘会上了解到,国家射箭队将继续分为男女两个队分别管理,每个队又分为红、黄两组,原来一队、二队的称呼就此取消。

  其实,射箭队一直以来就是将队伍分组管理,以增强队伍的竞争力。但是原来的叫法是国家一队和国家二队。“改成红队和黄队,听起来火药味儿就更浓了一点,而且这样叫大家听起来平等了,比一、二队的称呼听起来舒服。”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这样说。

  联想到前几天射击队也闹“分家”的新闻,不由为射击射箭队的“分家”叫好!

  射击、射箭,这是两个和自己比赛的项目,时间长了,团队意识自然会有那么一点薄弱,反正发挥的好不好完全是自己的问题。一分家,竞争就有了,现在每个人不光代表自己,还代表自己的团队。到了大赛,也不能指望其他人了。“反正有气、手枪拿金牌,我们飞碟可以轻松点。”搁在原来,说不定会有队员这么想。现在不行了,队伍分开了,你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人家拿金夺银吧,自己也得努力为队伍争光不是。

  而射箭一队、二队改为红队、黄队,改变的不仅仅是一种称呼,更多的是一种观念。新周期,所有的人都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起跑,小弟弟小妹妹们可以直接向师哥师姐发起挑战,师哥师姐也再不会“高处不胜寒”了。

  “分家”增强了队员的斗志,加强了队员的团队观念,这样的“分家”分的好。

  作者:陈思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