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勇者挑战自然舞台 达喀尔拉力赛是勇敢者的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进入非洲后,中国车手卢宁军说,这是一个可怕,但又可爱的非洲。

  昨天,撒哈拉沙漠终于露出了它的狰狞,西班牙车手佩雷兹在付出了自己的肝脾后还是没有逃脱死亡。或许,起源于事故的达喀尔拉力赛,事故就是家常便饭。但如果你真的喜欢一样东西,那没有什么能吓掉你追逐的勇气,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

  1977年,一个名叫泽利·萨宾的法国人参加了在利比亚沙漠中举行的一项拉力赛,漫天黄沙中他迷了路,从此就被沙漠彻底征服了。于是,他想将每一个人都送到沙漠里去感受一下那种浩瀚。他设想了这样一段路程:从欧洲出发,穿越所有神话中的沙漠,最后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结束,这就是达喀尔拉力赛。萨宾说:“对于参加的人来说,这是一项挑战;对于没参加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梦想。”1986年的第8届达喀尔拉力赛,达喀尔之父萨宾死于一次直升机事故,但他的梦想依然继续。

  17天的比赛,以每小时100多公里的速度全速行驶近万公里,气温从法国的零摄氏度以下到撒哈拉沙漠中的50摄氏度以上,全程9427公里的赛事只在毛里塔尼亚境内才有一天休整时间。达喀尔拉力赛成为了法国式冒险浪漫和地狱般大陆荒漠的完美结合,是无畏勇者挑战自然的传奇舞台。

  “名次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我只想看看达喀尔的太阳。”本届比赛开始前,一名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墨西哥车手这样说。佩雷兹没有看到达喀尔的阳光,但他却将整个自己都交给了达喀尔拉力赛最慑人心魄的撒哈拉。姚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