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阎世铎八面不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昨天,中国足协第一副主席阎世铎一手炮制的“南北分区赛制”没有得到体育总局领导的认可。他别出心裁的“南北分区”设想从开始就遭到了大多数人的强烈反对。当他精心策划的这份提案日前正式摆到总局领导的案头之后,国内足球界更是一片反对之声,其中甚至包括总局领导及足协内部的一些人士。大多数意见认为,这种赛制几乎就是一种历史的倒退。2005年一开年,阎世铎成了“孤家寡人”。

  1月5日的中超执委会一结束,阎世铎和其他几位足协副主席立即将“05不降”和“南北分区赛”两套改革方案上报总局。由于阎世铎炮制的两套方案过于“简单和粗线条”,特别是“南北分区赛制”缺乏足够的论证和操作性,因此两套赛制方案都没有得到总局领导的首肯。有关领导指出:改革方案必须重新拟定,特别是“南北分区赛”的可行性要广泛征求足协各部门及地方俱乐部的意见。对于阎世铎提交的改革方案,总局高层反倒认为足协的计划在整体思路上和总局的大方向不一致,阎世铎等人的汇报最终被“驳回”。

  总局高层表示,联赛赛制无论是“05不降”还是“南北分区”,都要保证大局的稳定,不能再出现2004那么多的乱子和风波。如果真要推行“南北分区”,那么首先要做好俱乐部的沟通工作。据称阎世铎对此非常沮丧,因为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坚决反对这一方案。在去年年底取得与投资人正面交锋的阶段性胜利后,总局曾对他的工作表示满意。可是在短短十多天之后,总局却对“阎式新政”亮起了黄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