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誓言卫冕宝城期待突破 WCBA军旅依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6:59 大连日报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决赛将于今晚正式打响,辽宁宝城女篮将在丹东主场同卫冕冠军八一队进行首回合较量。本赛季,中国篮协不仅要为总决赛冠军球队颁发奖杯,而且还为冠军球队设计制作了价值不菲的至尊钻戒。那么,会师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谁能笑到最后,最终戴上诱人的至尊钻戒呢?

  军旅依靠实力说话

  八一女篮自1954年建队以来,走过了51年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近年来,八一队不仅蝉联了四届全运会冠军,而且将联赛的冠军奖杯尽收囊中。新赛季,八一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全力卫冕。联赛伊始,八一队领队郑海霞就信心十足地表示:“对于新赛季我们全队队员都很期待,也很兴奋,由于我们整体实力的强大,所以球队追求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更要追求完美的过程。如不出意外,本赛季的冠军奖杯还会留在八一队。”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八一队在常规赛中就一路领先,季后赛更是无人能敌,从而以不败的战绩进军总决赛。八一女篮技战术特点非常突出,在多年的实战中形成了一套内线强攻、外围远投、穿插突破、能攻善守的战术体系。陈楠、隋菲菲等国手都可独挡一面,而且该队在近些年的比赛中,积累了一种霸气、一种自信,这是八一队在与其他队交手时最大的优势所在。虽然其他队大多引进了实力不俗的外援,而且外援水平普遍高于去年,但八一队的配合明显更默契。

  由于名次列前,八一队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获得了两个主场比赛的机会,而且唯一的客场还要先期进行,她们显然已经在赛程上占据了主动。如果正常发挥,八一队仍将是最有希望捧起本赛季的冠军奖杯的球队。

  宝城只有放手一搏同八一队显赫的战绩相比,辽宁宝城队还略显稚嫩。虽然球队连续两年拿到了俱乐部杯赛的冠军,但在近3年的WCBA联赛中,她们都与总决赛无缘。本赛季,宝城俱乐部对球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更换主教练,大胆启用年轻队员。结果,宝城队在常规赛上创造了主场不败的纪录,半决赛中,她们更是绝地反击首次杀进联赛总决赛。

  闯入总决赛,意味着宝城女篮已经提前完成了赛前的保三任务。下一步,她们面对的任务就是冲击冠军奖杯了,面对离自己已经越来越近的奖杯和至尊钻戒,相信任何一位宝城姑娘都不会轻言放弃的。从实力和赛程来讲,宝城队都不占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摆在她们面前的路也只有一条:那就是放手一搏。

  半决赛在先负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能够客场连扳两局,说明宝城队是一支善打硬仗的球队,而且半决赛的胜利也激励了宝城姑娘们的斗志。她们表示,能够杀入总决赛,对宝城队来说已经实现了一大突破,总决赛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对抗实力强大的八一队,就要放开打,现在反倒是八一队需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毕竟她们的目标就是卫冕。

  也许正如宝城球员所言,八一队迫切希望卫冕成功,心态难免会出现波动,而宝城队的优势恰恰就在心态平稳,能够立足去拼。况且在这方面,宝城姑娘也有着成功的经验。在常规赛第四轮比赛中,宝城女篮就是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和顽强的拼搏在主场战胜了八一队的,在那场比赛中,宝城队竟然有5名球员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内外线全面开花,想不赢都不行。如果总决赛上能够上演这样的好戏,那么,宝城队就有可能改写历史,圆自己的联赛冠军梦。文/本报记者杨大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