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力帆需要什么样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6:14 重庆晚报

  没有降级的中超,难道就真的没有了像邱卫国这样年龄球员的位置了吗?难道邱卫国对于力帆来说就真的没有用处了吗?

  取消了降级,没有压力的中超俱乐部老板把目标放在锻炼新人上无可厚非,不过有一点老板们应该弄明白,中超联赛不是青年联赛,那些缺乏大赛锤炼的年轻人需要机会,但更需要像邱卫国这样的中生代球员的传帮带。尤其是对于力帆来说,更是需要多一些像邱卫 国这样有能力、正处于当打之年的重庆籍球员回来,增加队伍的地方特色和亲和力,使得今年重庆的球市不至于出现雪崩的惨剧。

  邱卫国不是大牌,但他却是非常职业的球员。凡是跟邱卫国一起踢过球的人都会感觉到邱卫国的人品和职业道德,他这样的球员在如今“脏乱差”的中国足坛已经是凤毛麟角。谁都清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像邱卫国这样诚实可靠,兢兢业业训练踢球的模范球员正是好多年轻的力帆球员应该仿效的,而过去一个赛季经历了多次“内鬼事件”的力帆也正需要这样的球员来带动年轻球员,肃清队风,树立全新的风气。

  作为一名边路球员,邱卫国在边路的奔跑能力和助攻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尽管目前力帆队中于洋、王锴等年轻球员也不错,但不管是在整体上还是细节上,他们与邱卫国都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能右也能左的邱卫国还能弥补目前力帆队左路欠缺的硬伤,难怪他也成为了并非跟他沾亲带故的马林心中一枚重要的棋子。

  不可否认,尽管目前的力帆队年轻队员居多,但从不少行家的角度看,真正具有培养价值的球员是微乎其微,而且我们更应该看重明年重新恢复升降级的联赛,如今中国足球低迷的大环境是乘机吸纳像邱卫国这样本土优秀球员的最佳时机,尚有四五年运动寿命的邱卫国们完全能够帮助力帆打造出一片全新的天地!

  本报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