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分区”提议引起众怒 足协内部也有人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6:10 重庆晚报

  究竟是“南北分区”还是维持原有赛制不变,要到18日香河的足代会才有定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阎世铎是铁了心要推行“南北分区”赛制。不过,这个方案显然已经引起了众怒。

  投资人:这是倒退

  “阎世铎是一个政客,他还在执着地保他的乌纱帽,这是阎世铎最近这段工作的核心内容,所以他根本就不会考虑中国足球的前途,至于俱乐部的命运,球员的前途,足球市场的繁荣,都不是他关心的重点。”一位投资人现在提起阎世铎就怒火难抑。

  而对于南北分区赛制,投资人也相当反感。“这是他阎世铎在家里头脑发热想出来的东西,实在荒唐得可笑。他看了NBA分东西赛区就认为这是先进职业化的,那么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早就实行南北分区了,那乙级是不是更早职业化了?”罗宁说。

  曾雪麟:阎世铎就会放空炮

  对最近一段时间阎世铎及中国足协的多次变脸,在8日举行的一次中国足球高峰论坛上,年过7旬的曾雪麟愤怒地说:“阎世铎就会放空炮啊!”

  “看样子05年中超又没有降级了,我真的很担心啊,这样搞谁还会去看球啊。有人说对于足协来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没办法说穿了就是无能啊!中国足协是不该管的瞎管,该管的不管。足协就是缺乏干实事的人,青少年、联赛,你阎世铎讲了这么多,有落实的吗?这样搞下去,中国足球只有死路一条。”

  足协内部也有人不满

  即使是足协内部,人们对阎世铎近期的很多举措也颇有微词。尤其是“南北分区”赛制,很多人都不赞成。郎效农明确表示,足球和篮球的竞技规律、市场运作规律以及项目特点都截然不同,不应该照搬篮球赛制:“由于地理上的原因,北方球队与南方球队之间的风格大不一样,如果每年两个地区球队之间的交手次数很少,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是没有利的。”郎效农说。据悉,不仅郎效农反对这个新赛制。足协大部分人也反对,只不过现在大家都期待总局的最后定夺。

  连 宛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